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结一心共建文明校园,振奋精神迎接审核评估——致全体西建大同学的倡议书

2023年03月13日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3月27日,我校将迎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这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的全面检验,也是学校实现新跨越、新发展的大好机遇。本次评估为期一个多月,采取线上评估和专家入校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涉及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评估结果与学校的发展、与全体建大师生的发展成长都息息相关。

当前,学校正处于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每一个建大人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团结一心,振奋精神,以昂扬的姿态迎接评估,把握机遇,展现奋发向上的建大风貌。在此,特向全体本科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了解评估,加强理论学习

1. 增强主人翁意识,认识到学生是审核评估的直接影响者和最大受益者,每位学生的学业资料都有可能被评估专家调取查阅,每位学生都有可能成为专家问询、访谈、听课看课的对象。

2. 认真学习学校下发的《审核评估应知应会手册》,领会审核评估精神要义与具体内涵,做到人人知道评估,人人了解评估。

3. 进一步学习校史校情知识,牢记学校办学历史和发展成效。

4. 了解所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目的,要清楚自己要学什么、如何学。

二、创建文明课堂,营造优良学风

1. 提前到达教室并前排就坐,做好上课准备,杜绝无故旷课、迟到、早退。

2. 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保证上课“抬头率”,积极配合老师提问,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

3. 课后按时完成作业,主动前往教室、实验室、自习室、图书馆等场所学习。

三、遵守校规校纪,打造文明校园

1. 公共场所衣着得体,言行有礼,不互相打闹、大声喧哗。

2. 守秩序,讲文明,自觉排队,互相礼让。

3. 定期清扫整理宿舍,不养宠物、不使用违禁电器,保证宿舍安全整洁。

4. 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就餐后自觉将餐盘放入回收处。

四、积极配合评估,展现建大风采

1. 做好参加评估专家问询和座谈会的充足准备,积极发言,客观公正表达观点,注重正面宣扬和合理建议,不一味否定、抱怨。

2. 积极参加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举办的“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线上知识竞赛”。

3. 3月13日-19日期间认真填写教育部组织的《在校生学习体验调研》问卷,保证参评率,确保问卷的有效性和结果的准确性。

迎接挑战促评建,青春奋进正当时。同学们,在这关键的时期,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好点滴小事,共创文明校园,以最佳状态迎接专家,以最优的表现圆满完成评估。为学校早日实现研究型大学、迈进“双一流”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一、主动了解评估,加强理论学习






一、主动了解评估,加强理论学习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