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出征仪式

2022年07月12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7月12日,我校线上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及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师生代表18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7AE0

校党委副书记张健书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对我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张健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把社会实践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张健向参加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扎根中国大地”,用青春步伐丈量中国疆域。建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厚植家国情怀,将人生追求与国家发展相结合,把学习成果写到祖国大地上,把青春梦想融入中国梦的征程上;二是要“坚定中国信仰”,用青年声音弘扬中国精神。建大青年要带着热情和信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宣传我国的新发展新成就,宣传国家对基层一线的关心、关注和支持;三是要“讲好中国故事”,用青春力量服务当地群众。建大青年要在在实践活动中密切联系群众,虚心向人民群众交流学习,充分发挥我校大学生的专业优势,多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切实帮助当地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四是要“树立中国自信”,用青年视角感受时代脉搏。建大青年要在实践中观察国情社情民情,感受时代发展变化,以更加自信的态度、更加主动的精神,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参与社会发展进程。

校团委书记孙宏哲宣读《关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的文件,校团委副书记白超介绍了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整体组队情况。

CD3E

机电学院2020级本科生牛源同学和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阮思思同学代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行经验分享,土木学院杨勇和环境学院刘一萱代表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行表态发言。

C1B8

出征仪式结束后,保卫处王能晓、党委宣传部宋阳、马克思主义学院周郴保、校医院刘卫东分别从《社会实践安全培训》、《提升新闻素养肩负宣传使命》、《汗水洒在祖国大地成果服务父老乡亲》、《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培训》等四个方面做了专题培训。

据悉,2022年,我校经过宣讲动员、项目申报、材料审核、立项答辩等环节共组建995支实践团队,近10000余名师生参与社会实践;其中团中央专项团队3支,校级特别支持团队5支,校级重点团队25支,院级重点团队72支。

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建团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