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下载中心 -- 制度文件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阳光下的土地”网站投稿细则

2019年05月13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校团委官方网站网络新闻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准确地发布学校团学工作权威信息,提高学校新闻稿件质量,更好地为学校改革和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校团委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阳光下的土地”网站来稿细则如下:

一、投稿方式

以邮件形式发送至公邮xtwbjb@163.com,并提交申请表(附件2

二、投稿内容要求

1、【团学要闻】、【学院动态】专题板块所发稿件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师生的原则,新闻稿应要素齐全,内容充实,条理清晰,突出新意,语言简洁。全面反映校园生活,反映学校、各单位事业的发展,切忌空发议论。

2、新闻稿件要突出新闻性,内容真实、准确、客观。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过程,新闻中引语、数字,涉及的人物姓名及其职务、职称,以及有关单位部门的名称(要求全称或规范简称)等均应准确无误。

3、新闻稿件配发相关图片,要反映新闻主题内容,图片要求清晰,色彩、亮度适中,向投稿单位需提供(word+原始像素的照片文件夹)附压缩包内,单纯合影留念类照片谢绝采用。(具体要求见后

三、投稿时间:

1、活动预告须在活动开始的前三天前进行投稿;

2、新闻稿件要突出时效性,各单位新闻来稿时间不超过48个小时,超过规定时限不再采用。

3、审稿人员于每天18:00-22:00检查公邮,22:00之后的来稿一律第二天审查发布。

四、投稿格式:

1、通知公告类

邮件主题:【通知公告】XX活动公告(X月X日-X月X日)

如:【通知公告】关于选拔书院学生会干部的通知(5月5日-5月11日)

邮件内容:

须说明活动时间地点,活动描述尽量详细完整,可附报名表等附件。

2、新闻类

邮件主题:【板块名称】XXX活动题目(活动时间)

如:【学院动态】土木学院结构设计大赛圆满落幕(5月4日)

邮件内容:

新闻稿件word文档形式(若有图片需配图并加以说明),word内照片须另存原照片在文件夹中,每张图片以该图片描述命名,与新闻稿同时压缩发送至公邮。※新闻稿照片格式为jpg,横版,图片大小:550px*380px

五、投稿说明

1、新闻稿word稿件的正文字体为宋体四号,配图说明文字宋体小四,首行缩进2个字符,1.5倍行间距,对版式有特殊要求的可注明,图片需居中对齐,插入到正文的相应位置但不缩进(附件1

2.各单位按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阳光下的土地”网站投稿细则》投送稿件,申请“阳光下的土地”网站投稿经各学院团委书记审核签字同意后,递交校团委宣传部133办公室。

3、稿件末尾须附加审核老师以及来稿学生组织。稿件中若有原则性问题,则不予受理。

4、若稿件因格式内容等问题被打回,请于打回后一天内重新投稿,过期不予受理。

5、未提交申请表的来稿不予受理,网站投稿发送至其他邮箱不予受理。

6、来稿已发布情况下,若因其他内部原因,投稿人可选择撤回不再发表。如有任何疑问或需求,请联系校团委宣传部柯苏娟老师。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感谢大家的支持,也欢迎各位给公邮发些对平台的意见或建议!

联系人:柯苏娟   联系电话:029—82201831

附件:1.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阳光下的土地”网站新闻发布模板

2.《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阳光下的土地”网站新闻发布申请表》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9年5月8日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