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组织风采 -- 正文

紫阁有曰——中国传统服饰的魅力讲座顺利开展

2020年10月1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10月7日晚,紫阁书院在我校草堂校区开展了中国传统服饰的魅力讲座,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王茜霖从07年开始孜孜不倦投身华服文化公益宣传,引领华服风尚,传播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本次讲座主讲人从汉服文化的复兴、汉服概念、汉服运动、汉服体系及主要组成部分这几个方面来进行讲述,还与同学们一同学习了历代汉服普遍共性八字诀。她的的讲述生动有趣,一个个起源小故事让在场的同学们兴趣盎然。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两位同学进行汉服的试穿走秀,反响热烈,引来阵阵掌声。

本次华服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使得更多人愿意参与到活动中来,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希望今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能够融入到同学们的生活中去。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