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线上答疑会

2023年05月27日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调动我院青年学子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加深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认识与了解,我院于5月23日晚在机电楼501召开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线上答疑会,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undefined

大会第一项,团委实践部负责人蒋康介绍“三下乡”活动的整体流程。蒋康从报名要求、立项要求、实践要求、成果转化等方面,多维度地进行细致的讲解,为后续确定实践形式和内容奠定基础。他强调,“三下乡”队伍应当根据实际需要,有计划地招募实践队员,选择与活动主题相符合的实践地,通过媒体报道做好后期的宣传工作,展现队伍风采与实践成果。

大会第二项,团委实践部负责人迟凯卉对“三下乡”活动的选题指南进行解读。迟凯卉结合《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选题指南》,从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等专项实践活动出发,为同学们解读参考选题的具体内容。随后,她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 “三下乡”立项申报表的填报要求,引导同学们规范书写。

undefined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线上答疑会的顺利开展,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树立立足基层、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调动同学们投身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为学院深化实践育人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明确制定规划,深入一线调研,用实践展现机电风采,用实干讲好青年故事。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