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研究生会 -- 制度文件 -- 正文

2017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年会

2017年11月08日  点击:[]

2017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年会开幕式
以风景园林与"城市双修"”为主题的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7年会11月4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年会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市园林绿化总公司、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和西安唐风园林建筑艺术研究会承办。



会议现场
年会活动包括主会场报告、分会场交流、展览、技术考察等内容,并设绿色基础设施、城市风景园林、乡村风景园林、风景园林管理与工程、园林植物、理论历史与遗产保护和“西北风景园林与一带一路”七个分论坛进行研讨和交流。
11月4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重先生主持,陈副理事长介绍完来宾并代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年会组委会对全国风景园林工作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伴随着台下热烈的掌声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年会的又一届终于开幕。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刘其智致开幕词,欢迎与会者欢聚古城西安。刘局长讲到,在“水运名城,美丽西安”的建设理念下,西安风景园林建设不断提速。在“十三五”规划期间,西安市提出绿地建设新目标,推动西安风景园林事业高品质发展。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苏三庆讲话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向与会者介绍学校创新性的研发成果,讲述学校风景园林学科从开设发展到成熟的过程。苏书记表示,将积极吸收本次大会交流成果,并向参会的各位同仁诚恳提出,欢迎对我校学科建设,尤其是风景园林学科建设多给予宝贵意见,来促进科研与实践更加高效的结合。

学会理事长陈晓丽讲话
学会理事长陈晓丽提到,污染治理与资源合理利用和风景园林行业息息相关,要明确行业今后工作重点和方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在绿色文化背景下,秉着可持续发展的初心,全面凝聚力量,总结过往经验,改善城市管理,做好城乡生态工作。陈理事长代表组委会再一次向支持大会举办的各单位表达诚挚的感谢。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园林处处长王香春提出两点意见:一、要利用风景园林工作,打造环境优美生态空间,美丽宜居生活空间和绿水青山生产空间。二、建设美丽宜居城市是风景园林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要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时,王香春对大会提到两点希望:一、发挥共同体桥梁纽带作用,为国家决策提供致力支持。二、祝愿年会越来越好。

孟兆祯院士发表演讲
之后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兆祯通过实例为大家讲述、诠释他的设计理念,在场的所有人都受益匪浅。

张锦秋院士发表演讲
最后高级建筑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发表了题为“传统建筑的空间艺术——传统空间意识与空间美”的专题讲座。她从“天人合一”、“天人感应”的思想在漫长的历史中得到充分的肯定和发展的角度思辨,堪为一场听觉上的饕餮盛宴。


会议现场
顺应自然、“天人合一”,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理念,也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遵循。“城市双修”是用再生态的理念,修复城市中被破坏的自然环境和地形地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专家表示,要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作为基本目标,依托山水脉络等独特风光,让城市融入大自然,是实现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的有效路径,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增长点。风景园林如何为大力改善生态环境、全力提升城市功能、积极塑造城市特色风貌、打造美丽西安升级版贡献智慧和力量值得深思。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研究生会
撰稿人:JIJI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