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研究生会 -- 制度文件 -- 正文

因为有你,这个冬天不太冷——西建大研支团第三届“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捐赠仪式暨“乐学·自强·筑梦”微基金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2018年01月17日  点击:[]

隆冬送温暖,情意满心间。1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一行赴研究生支教服务基地汉中洋县,看望慰问正在洋县支教服务的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并为洋县的孩子们送去了满载全校师生心意的520件微心愿礼物。
1月15日中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三届“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捐赠仪式暨“乐学·自强·筑梦”微基金揭牌仪式在马畅中学隆重举行。


仪式现场



洋县团县委书记陈俊致欢迎词,对我校给予洋县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出色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加强交流沟通,进一步做好服务地的各项支教工作。


洋县团县委书记陈俊致词


仪式第二项,“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捐赠仪式正式开始,各位参会老师将精心准备的心愿礼物发放到受捐学生代表的手上。



向支教服务地受捐学生代表发放微心愿礼物


仪式第三项,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与洋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峰共同为“乐学·自强·筑梦”微基金揭牌。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与洋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峰为微基金揭牌


受捐学生代表杨玉珊代表全体同学感谢帮助他们完成微心愿的我校师生,并坚定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做一名懂得感恩,知道回报的对社会有用之人。


受捐学生代表杨玉珊发言



洋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峰发表讲话,对慷慨捐赠及关心洋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的建大师生表示感谢,他表示,西建大研究生支教团自成立以来,始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连续三年的“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活动累计帮助1702名学生实现了心愿,募捐到总价值约15余万元的生活学习用品;帮助支教地身患重病的学生众筹募捐了14余万善款;通过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发动社会力量,为当地贫困学生募集了学习用品两万余件,图书五百余册,保暖衣物三百余件;此次西建大在洋县设立的“乐学·自强·筑梦”微基金,将会帮助更多的学生自强不息,筑梦、圆梦。




洋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峰发表讲话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发表讲话,首先向洋县教体局、团县委以及五所学校的领导老师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其次为鼓励当地学生做到好学乐学,并且能将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从而筑建自己的美好梦想,特此在支教地设立“乐学·自强·筑梦”微基金,用以奖励给支教服务学校品学兼优的学子们。最后,希望支教团全体成员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建大精神,积极投身到洋县教育事业中,为洋县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发表讲话


合影


据悉,本次“微心愿”活动历时一个多月,活动前期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征集了来自支教服务地5所学校520位孩子的微心愿,在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精心组织下,将心愿整理投放至线上和线下平台。活动当天,线上平台微心愿数小时内就被认领一空,认领心愿的消息也被频频转发,引起强烈反响。线下心愿认领现场更是异常火热,全体校领导齐带头、教师和学生同参与,仅仅在半天内就认领完全部心愿。



线下“微心愿”认领现场



第三届“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活动现场



“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活动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特色活动之一,该活动搭建起我校师生与洋县贫困学子的连心桥,促进了与支教服务地的沟通交流。今后,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将再接再厉,继续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凝聚小爱、共筑大爱,为洋县孩子筑梦起航,为国家教育脱贫工作奉献青春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