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研究生会 -- 制度文件 -- 正文

“雁塔学术讲堂”第26期——“学术面面观” 开题报告写作讲座顺利进行

2018年03月27日  点击:[]

春意盎然,春暖花开,校园里桃红柳绿,一片生机勃勃。在这样的一个春日,“雁塔学术讲堂”第26期——“学术面面观”开题报告写作讲座3月26日晚7:30在建筑学院四楼报告厅准时开讲。

开题报告写作讲座现场


本期主讲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技术系翟永超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建筑节能技术、人体热舒适、城市与建筑模拟。这期讲座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听讲,平时偌大的报告厅变得一座难求,可见同学们对论文写作的重视程度十分之高。


翟永超教授演讲


翟教授以研究生培养流程作为前提,同时与研究生学习的四个阶段相组合,总结出了研究生不同阶段所需要完成的任务,并以此为框架逐一进行详细的讲解。从选题的原则讲到如何选题,再到选题的步骤,强调要明确课题方向“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特别提醒同学们要重视文献调研,学会如何检索文献、管理文献、阅读文献以及学习文献等。前期的一系列准备工作,是写好一篇论文的前提。讲解过程中翟教授还列举了众多实际案例和图表,配合生动的例子,深入浅出,抽丝剥茧,让同学们对于如何写出一篇高质量的论文有了比清晰的认识。



讲座结束师生交流互动


讲座后合影


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都反映学到了很多干货,认为这次讲座十分及时,对自己的论文写作帮助颇多。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