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2020年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十佳社团

2021年04月26日  点击:[]

千史百瓦讲译团

公共管理学院“千史百瓦”讲译团是由老师指导,学生组织管理的学生社团。助力传统“瓦作”文化在新时代重现辉煌为社团目标。社团通过“瓦作”周边设计、瓦当制作、“瓦作”知识宣讲等一系列活动激发广大同学了解“瓦作”文化的热情,提高了传统“瓦作”文化在校园内的知名度及影响力,同时也最大程度上发挥了社团联结广大同学与传统“瓦作”文化的纽带作用。作品展览,博物馆参观,“瓦作”知识课堂等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更增添了同学们对“瓦作”知识的积累,推动同学们成为喜爱传承历史文化的新时代青年。

暖暖爱心协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暖暖爱心协会(草堂校区)自2014年成立,近两年平均年注册会员高达2000人左右。社团常设有爱心支教、敬老、盲人音频、小动物救助等例行活动及献血车进校园、旧衣物回收等特色活动,旨在为建大学子提供优质的志愿活动平台,致力于培养大学生关爱弱势群体和奉献他人的优秀品德。

环境保护协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保护协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有思想、会宣传、能行动、敢斗争”的精神,以“唯青山依旧,为绿水长流”为口号,面向全校招募环保志士,宣传环保思想,树立环保理念,共同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

第二相声社

第二相声社是由我校在校大学生组织成立的艺术类学生社团组织。其坚持以“继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添校园人气息、文化氛围以及娱乐师生”为宗旨,以“提高我社成员的综合素质,提升大学生的文学素养,培养学生高尚健康的审美观念”为目的,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及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并在紫阁学管的领导支持与各高校社团的鼎力相助下,不断发展壮大。

可木吉他社

可木吉他社是一个以木吉他为主,多种乐器共同发展的综合类音乐社团。本着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和培养兴趣爱好为目的,社团每年开设免费零基础乐器教学课,组建新生乐队,并开展操场音乐角、冬日恋歌、音乐节等特色活动,引起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共鸣,让同学们在可木大家庭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机器人协会

机器人协会是在学生带领下,并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紫阁学管直接指导下开展工作,隶属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紫阁学管,是由我校学生本着自愿结合的原则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协会以为学生创新性、合作性为主导思想,是在国家大力倡导大学生创新与产业相结合的整体趋势下成立的一个具有全新理念的综合性学生社团。协会以动手实践为活动特色,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教学活动,曾获2018 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二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国赛二等奖等学科竞赛奖项。

补天环境保护协会

补天环境保护协会成立于1999年,最早在雁塔校区开展,2015年在草堂校区重新注册成立以来,坚持“公益•益己”的服务态度,致力于引导大学生参与到环保事业的发展中,累计获得奖项3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11项,校级奖项16项。举办了“河流守望者系列活动”、西安“十校联合”黑臭水体排查调研、秦岭生态环保专项实践等活动。

无止桥营造公社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无止桥团队作为首批加入无止桥网络的内地高校,在无止桥慈善基金的支持下,与海峡两岸各地高校通力合作、密切交流,寻找亟需建设的偏远乡村,参与统筹研究与施工进程,协助开展系列研究、设计、实验、培训、推广等工作。西建大无止桥团队成立以来主导建设了甘肃马岔村民活动中心、贵州谢家村九龙仓无止桥、蓝田戏台改造等,同时也会海峡两岸无止桥网络下的其他高校定期举办交流活动、参与无止桥慈善基金组织的课程与服务团,分享经验、互相学习。

就业协会

西建大就业协会成立于2010年5月,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指导下,不断发展并逐步壮大。我们借鉴并改良企业管培生培养模式适应自身发展并进行人才梯队培养。协会内部设有服务组、信息组、活动组三个部门,分别负责协助用人单位招聘、发布招聘宣讲信息、组织就业指导活动。我们开展猎英计划、翱翔课堂、文化沙龙、就业访谈、翱翔动力营等活动,提升会员个人竞争力,共同为就业指导中心、为企业、为全体在校大学生和协会会员创造良好的就业、工作环境。

南山弓社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山弓社成立于2016年4月14日,隶属于南山书院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是以弘扬中华传统射艺文化为宗旨,以培养社员文化保护意识、提高社员身心素质为己任的学生社团。社团内部章程完备、纪律严明,始终将社员利益放在第一位,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开展射艺文化相关活动,荣获两届阳光体育“学生体育先进社团”和“十佳社团”荣誉称号。此外,社团多次代表我校参加校外射箭、射艺类体育比赛,并斩获省级及以上荣誉116项,校级荣誉11项。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