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三下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赴蓝田县厚镇农房加固改造服务团走进清峪村开展工作

2021年08月25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逐步解决陕西省7度及以上地区农房抗震性能差,地震时容易发生房倒屋塌人员伤亡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住房安全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土木工程学院赴蓝田县厚镇农房加固改造服务团这个假期抵达蓝田县展开专项实践活动。

BFE1

近期,按照工作分工,服务团清峪村分队一行12人抵达村委会,旋即与当地村干部接触交流,对村民人数、道路状况、居住情况进行调研记录,并于下午开始正式测量工作。

9726

在当地村组负责人的引导下,服务团师生步行深入清峪村的一个个山沟,精准入户每一个未能满足抗震要求的农房进行测绘拍照,详细了解记录房屋结构布置、建造历程、房主基本信息等有关情况,并在认真排查房屋隐患问题的基础上对农房完成图纸测绘与重点标记。从清晨忙碌至傍晚,从山脚延伸至山脊,经过3天的扎实工作,清峪村小组共计完成252户农房的房屋拍照与结构布置测量绘制工作,为后期蓝田农房加固改造方案设计奠定了坚实基础。

9878

当前,服务团清峪村分队已完成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整装待发奔赴下一个驻扎点——蓝桥镇北沟村,他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出农村的广阔天地,贡献着属于建大土木学子的青春力量。

9DF8

七月十九日到达蓝田县清峪村,我们从都市到乡镇再到山村,为农房加固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深刻认识到,我们测量的每一座农房都应一丝不苟,老乡递来的每一瓶水都是对我们测量工作的认可,农家乐做的每一道美食都是对我们的欢迎。纵使此次行程路程遥远、条件艰苦,但是对这份工作的热爱永远留在心中。

——土木2008闫晗

6D8F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一行来到了蓝田县厚镇清峪村,来到这的第一感觉就是这空气真不错,好山好水好风景,水是清的山是绿的人是热情的,这给了我们一些慰藉。开工第一天就下着大雨,我们走在山路上就像走在河道里一样,就这样走了一整天,除此之外进户测量绘图确实很累,有时还得上房去,一回到住宿的地方我们就直接瘫在床上动也不想动。

虽然在外测量很辛苦,但收获还是很大,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山村村民的热情,也见到了很多城市见不到的风景,同时也为自己能够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感到无比荣幸。

——交工2002杨嘉琦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