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重温红色记忆·寻迹革命圣地

2021年08月22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传承革命薪火,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赴陕西省汉中市“寻汉中红色记忆”暑期社会实践团决定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追寻红色记忆,倾听历史回响,用红色记忆激励当代新“长征人”砥砺前行,牢记红色记忆,发扬红色精神。

8月21日、22日,实践团各小组分别对红十二五军革命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南郑纪念馆、镇巴革命烈士陵园进行资料查询、整理工作,搜集纪念馆内的人、物介绍,并进行历史追溯,深入学习红色知识。在寻找红色足迹中,实践团感受到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领略到要传承和弘扬老一辈优秀的革命传统,担起把优秀的革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历史责任。

6B2F

图为实践团整理学习知识

78DF

图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线上示范

8月22日,实践团开展学习分享会议,各小组代表详细讲述了红十二五军革命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南郑纪念馆、镇巴革命烈士陵园的时代背景,历史故事,建设过程,后期旅游行业发展情况。各成员在汇报学习成果的过程中,热情逐渐高涨,真正体会到了革命的热血沸腾。

图为实践团线上党史汇报

烈士先驱虽长眠,但留下的精神财富将世代长存、永励后人。用历史中红色的清泉滋润当代国人的思想,提升我们的思想境界和政治意识,提高我们的政治站位,增强其使命担当,从红色记忆中汲取营养,丰富自身思想。时代的钟声敲响,历史会镌刻下不懈前进者的脚印。

身边的榜样是最好的教材,为进一步推广落实对党史的学习,本实践团组织成立了家庭寻访小分队,广泛开展多形式的寻访实践活动。寻访活动中,大家充分了解寻访党员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内涵,纷纷拿起手中笔,记录共产党员的优秀事迹。通过对他们所处的时代背景以及精神世界的深入挖掘,深刻了解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激发爱国爱党爱家庭的热情。

图为实践团采访老党员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