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陕西省延安市开展“党史学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8月25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流金的“七一”,燃情的“七一”,光辉的“七一”,绚烂的“七一”,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日子,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为深入学习党走过的这一百年的征程,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红色记忆社会实践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学习了延安这个革命根据地的一些革命纪念馆,其中包括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南泥湾等等……

会议以延安革命纪念馆开始学习,延安革命纪念馆是一座陈列展出革命文物,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延安地区革命斗争史的纪念馆,主要宣传1935年10月至1948年3月近13年间,党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

6F4C

枣园是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毛泽东、张闻天、刘少奇等先后迁居枣园。1945年8月,毛泽东由这里赴重庆和国民党进行和平谈判。中共中央在这里领导抗日战争、整风运动和大生产运动,筹备并召开“七大”,领导解放战争。

BD08

接着,实践团成员一起云观看了南泥湾革命旧址,包括毛泽东视察南泥湾旧居、中央管理局干部休养所旧址、南泥湾垦区政府旧址、八路军炮兵学校旧址,以及在马坊村树立的718团烈士纪念碑,在九龙泉村树立的719团烈士纪念碑,革命时期开垦的大片梯田、南泥湾大生产运动展览馆,其中“南泥湾大生产运动展览馆”通过实物、图片详细介绍了当年南泥湾大生产运动的经过。

并有成员云观看南泥湾旧址后,抒发感悟。

尽管由于疫情情况突然严峻,此次社会实践不得不改为线上进行,但在此次线上活动过程中,通过对调研地区的了解,实践团成员被前辈们的不怕牺牲、一心向党的精神所折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习前辈的精神品质,接过前辈的接力棒,继续前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道路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许报

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社会主义江山来之不易,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敢于夺取胜利。我们要像革命先辈那样,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在实践中把这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中,落实到我们的岗位上,脚踏实地,认真落实“对外优质服务,对内精细管理”,用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推进和谐社会的构建。

——杜雨晨

6670

最后,实践团成员一起对杨家岭继续深入学习,对于这个中共中央领导在1938年11月至1947年3月期间的住处,积极讨论并分享着曾在这进行过的大生产运动、整风运动等,总结历史经验,作为新时代青年,努力传承并发扬党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与党同心同行。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