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延安党史学习团队暑期社会实践实践

2021年08月25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宣传党史党魂,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延安党史学习团队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延安党史学习宣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暑期社会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活动前期,团队共同学习党史,并利用自己手边的资料对党史进行整体梳理。再通过线上联系提前进行实践活动安排。实践内容主要以宣传视频,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此外,团队利用线上问卷的方式对西安,咸阳,延安三个城市的群众进行随机调查。得到结论,三个城市中延安群众对于党史的了解程度最高,最次是咸阳。而根据不同人群划分,大学生即偏年轻的群体普遍对于党史的了解兴趣更大。

90BC

线下活动由实践团队分出四人前往延安进行实地的了解学习。在延安的七天时间,实践团队根据前期对延安的调查和自身的兴趣前往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等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深层学习。意在通过对延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进一步学习把握党在延安的整个发展脉络,同时充分理解延安精神的内涵,感悟伟人的榜样力量。在学习过程中,团员也深刻理解了旧时革命的困难和党的顽强不屈,同时积极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工作人员沟通为后续的宣传累积了足够的素材。

7896

91EA

最终,团员们利用视频及公众号在各大媒体软件上传党史主题的视频,同时利用延安宣传视频加深了群众对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了解。

通过本次活动,实践团员充分意识到党史党魂的意义,更了解到国家开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性。在生活中,每个人都应该多了解党史党魂,将党的精神贯彻到方方面面。时值建党100周年,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党史党魂,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