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科学院赴关中五市一区开展垃圾处理体系调研活动

2021年08月22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深入了解现有垃圾收运体系,优化垃圾收运路线及模式,提升垃圾处理效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科学院“赴关中五市一区垃圾处理体系调查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团分别于西安、渭南、咸阳、宝鸡开展了实践调研。

D257

实践团出征前合影

7月21日,实践团前往西安市鄠邑区中节能(西安)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团队介绍了焚烧发电厂的处理流程、设备规模、垃圾来源、残渣处理方式等情况。实践团成员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提问并根据负责人的回答做了相关记录。随后,实践团前往垃圾焚烧厂附近村落,通过实地观察和居民访谈,了解了周边环境状况以及焚烧发电厂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


实践团与调研地点相关负责人交流

合理高效的垃圾运输模式,能够大限度的发挥垃圾焚烧厂的处理效率,减缓垃圾处理终端的压力。为了解相关地区垃圾收运模式,7月22日,实践团队来到西安市莲湖区垃圾清运中转站,通过与负责人的交流,团队成员深入了解了垃圾收集站在各街道办的分布及选址、垃圾收运模式、垃圾收运路线规划、人员配备及保障、垃圾清运设备等情况,以及垃圾运输过程中存在的垃圾渗液滴漏等一系列问题的现状和解决办法。经过对各项数据的整合、分析后,团队成员积极探讨了相关优化措施与后续调研计划。

DF77

实践团成员与居民进行访谈

8月14-22日,实践团分为两支队伍,分别于渭南、咸阳及宝鸡进行了实践调研,对调研地点进行实地观察并与周边居民进行访谈。结合前期调研数据,实践团将各地调研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异同,并结合专业知识提出相关优化措施,进而营造更好的居住环境与城市容貌。

A4AD

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

至此,实践团关于垃圾处理体系的调研活动圆满结束,团队成员们分工合作,积极配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不畏苦难,迎难而上的精神,团队成员将继续发扬新时代“青年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运用所学知识与专业,身体力行地为人民解决实际问题。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