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暑期“三下乡”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暑期三下乡小组赴天津市团泊湖开展生态环保调查活动

2021年08月20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2021年7月20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赴天津市静海区团泊镇团泊湖生态环保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天津市团泊湖水库开展了环保调查活动。

实践团成员被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对水库水质环境、周围生物生存状况及垃圾处理状况,居民环保意识调查,对政府的管理进行采访记录三个方面开展了此次调查。

水库

生态调查组的成员分别来到三处不同的水源地采集水源,并记录了水源地周围的环境状况以及对于候鸟等生物生存现状进行了考察记录。随后,来到当地的垃圾压缩厂进行实地参观,并进行了拍照记录。

实地参观垃圾厂

居民环保意识调查组以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来到了周边各个社区以及高校,对周边群众进行了调查。回收问卷后,进行统计整理,并细心对那些不了解环保相关知识的市民讲解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提高了居民们的环保意识。

市民填写调查问卷

政府采访组到达当地的管理部门,与工作人员就环境保护措施,相关政策进行了采访记录。使得队员们进一步对于现实生活中的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有了认识。对于以后的专业知识学习提供了指导方向,受益良多。

团队成员

在结束了调查活动后,各组成员汇集在一起,就自己调查的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并共同商量,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为生态保护尽一份力。这次实践调查活动,不仅使同学间的合作意识、实践能力得到了提高,也让我们真正意识到了人们在环境保护上面存在的问题,为今后的学习提供了动力,也会今后在日常生活中的行为准则提供了标准。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