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赴西安市“防范毒品滥用 共享健康人生”禁毒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西安市禁毒支队和禁毒委员会学习

2021年07月2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普及禁毒知识,进一步了解毒品对于全社会危害,以及了解目前西安市具体禁毒工作情况,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赴西安市“防范毒品滥用 共享健康人生”禁毒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团于2021年7月20日前往西安市禁毒支队和禁毒委员会进行学习参观,对毒品进一步了解,了解真正一线缉毒人所面临的情况。

实践队员合照

陕西省西安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毒品危害与预防专职讲师,公安部《禁毒法》陕西宣讲大使刘警官为实践队员开始了讲目前西安市禁毒情况以及毒品相关专业知识。刘警官用生动形象的比喻以及真实的例子实践队员们讲解目前新型毒品危害性以及致幻性。

刘警官为实践队员们讲解禁毒相关内容

刘警官公布了近年来全国有关毒品犯罪的情况,得益于新冠疫情防控,新滋生吸毒人员在减少,陆运空运毒品有所好转,海上贩毒成为新问题。吸食毒品目前呈现出年轻化和吸食致幻性毒品的趋势,主要年龄集中在18-35岁,吸食新型毒品人员(笑气、电子烟弹、Lsd致幻剂、彩虹烟、蓝精灵等)总共103万。未成年人吸毒人员共7915名记录在册。

同时刘警官为实践团队接下来的实践活动提供了思路。首先,目前城中村吸毒人员较多,多为80、90后,工厂工人,学生团体等。在农村中存在非法种植鸦片的情况,特别是山川接合部、周至县、长安区、鄠邑区、高陵区等,并且农村目前宣传欠缺,仍是一个盲区,所以需要禁毒志愿者,各级街道办,村委会进行大力宣传

实践队员对刘警官提问

实践团队与刘警官进行了交流,就前期问卷调查对刘警官进行了询问,了解了全国禁毒方针和战略。禁毒义不容辞,提升老百姓识毒、据毒、防毒能力,为禁毒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