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穿越百年,追忆革命——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三下乡活动

2021年07月20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通讯员 金熙官)2021年7月20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赴陕西省汉中市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

CA61

实践团成员在纪念馆门前合照

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是全国百家红色经典旅游景区和陕西省三大红色旅游景区之一、是川陕革命根据地在陕西唯一的纪念馆。还未进馆便看到写有“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纪念碑,一下将成员们拉回了百年前的革命时代。进入馆内,映入眼帘的便是“陕南红了半边天”的主题碑,全馆也是以此为主题,分为徐向前,李先念等革命老前辈为该馆的题词题诗共19条;中代陕南地下组织当年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遗物;巴山游击队,红二十九军,红色交通线的活动史料;革命英烈生平事迹介绍;红四方面军在碑坝留存的石刻标语拓片等数个部分。

“陕南红了半边天”主题碑

实践团的同学们在此观察川陕苏区红军革命器械、生产生活工具,认识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先烈,了解红二十五军的长征路线与相关革命战役。这座纪念馆再现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发展、陕南苏区人民英勇斗争和开辟红色交通线等重要革命历史事件,带领同学们回到那一段抗争的历史,领略党一路走来的艰辛。

实践团成员观察先烈革命器械

实践团成员了解红军入陕路线

正值建党一百周年,革命先烈用鲜血为我们开创了这一片太平盛世,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正应该缅怀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任党支持党,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一份绵薄之力。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