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党旗映红海州湾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赣榆调研行

2021年07月17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7月17日上午9:00,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十名本科生在田宇红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素以“享山川之饶,受渔盐之利”而得天独厚的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本着“回望百年奋斗路,青春接力新征程”的初心,踏上了中共赣榆区委组织部组织的“2021高校优秀学生骨干基层学习实践”活动,与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的四支队伍一起行动,共同感受赣榆的浓厚红色底蕴!

来自四所高校的实践团合影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是有着“中国抗日第一山”美誉的抗日山,在当地党委的带领下,来自四所高校的五支实践团共计50余人访问了抗日山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在抗日山第一坡段的纪念广场旁上了一节令人难忘的党课,了解了革命先烈们与敌人誓死抗争的故事,深刻学习到了党与人民鱼水一家的深刻情谊,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后,来到了抗日山第二坡段的革命烈士纪念馆,在馆中听导游介绍英雄们的事迹。随后我们参观了抗日山第三坡段小沙东海战烈士家、第四坡段国际双碑、第五坡段符竹庭将军墓和第六坡段抗日烈士纪念塔。

9104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结束了第一站的参观,成员们认识到了党的伟大以及革命烈士们的无畏奉献,接受了精神的升华,第二站来到了黑林镇大树村。这里是连云港市唯一入选中共中央组织部确定的全国红色村的村子,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第二任国家主席刘少奇同志曾在这里居住并亲自来到大树村抗日子弟小学为其修改校歌,寄托了他对下一代的殷切的期望以及抗战必胜的信心。

经过了短暂的休整后,一行人来到了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党群服务中心,在区委组织部的安排下与十九大党代表钟佰均开展了与清华大学等高校学子座谈交流会,了解了西棘荡村的村史与成功经验,参观了乡镇企业循环经济产业园。

第四站我们来到了著名的“电商村”海头镇海前村,村书记带我们了解了他们的“支部+电商+产业”的富民兴村新路。

CC17

学习了解海前村直播带货模式

经过一天的参观学习,我们看到了赣榆区人民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自信的笑容,因为这里有以十九大党代表,西棘荡村村支书钟佰均为代表的基层组织干部,他们心系百姓,勤劳付出,让大家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情系人民,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这些新乡村的成功让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旗所指即是团旗所向,我们高校学子也应该积极承担起投身基层,建设大美中国的社会任务,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这次的基层学习实践活动也让大家了解到了赣榆的发展理念,还让大家走进了这座城市的文化,近距离感受了这座城市的魅力。赣榆,这颗璀璨的黄海明珠,以其灿烂而丰富的历史文化,富饶而独特的物产资源,优惠而宽松的投资环境,热情而诚信的百万人民,营造出发展的勃勃商机,创造着文明美好的未来。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