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赴陕西省西安市粉体杯项目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08月23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2020年7月24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赴陕西省西安市粉体杯项目暑期社会实践团正式开始进行调研活动,由于疫情原因团队成员进行分散实践,地点以西安市为主,按照计划有序进行。

24日,同学们通过大量走访脚印遍布景区、商场、居民小区等等各种垃圾桶可能的应用场景,并对周围不同年龄段的群众进行了事先设计好的问卷调,并得到了大量的有效数据。我们发现绝大部分群众都有对垃圾进行分类的意愿,但是苦于不知该如何分类,只能作罢。

(成员走访图片)

通过了解,我们发现大多数人对智能分类的态度是很明朗的,认为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接下来的几天里,在烈日炎炎下同学们继续前行的脚步,对各种场景下的垃圾桶样式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和研究。

(正在做统计分析的同学)

几天的调查里我们发现大多数公共场合只是将垃圾分为了两类: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而没有对垃圾进行仔细区分,这极大地妨碍了垃圾后续处理的效率以及会对环境资源等造成一定的消极影响。我们分析原因可能是考虑到垃圾桶不宜占用公众场合的太多空间还有就是群众对垃圾类别的认识还很不足。

(各种场景下部分垃圾桶的照片)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迫切感受到了一种新款垃圾桶需要被研制被推广的紧迫性,它应该更能有效利用空间,更体现绿色环保的价值,并且可以对垃圾进行智能分类,为我国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