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天爱启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08月22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响应国家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残障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引导当代青年关注弱势群体的号召,进一步提升人们对弱势群体的重视程度,广泛普及与残障儿童有关的知识,我院“天爱启智”暑期社会实践团共六名成员于暑期三下乡期间,分别在其所在地开展了线上问卷、线下走访同步进行的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首先制作线上问卷来了解人们对于残障儿童这一群体的了解程度。由回收的调查问卷中可以分析出有超过一半的人对残障儿童的还欠缺了解。在有关残障儿童的机构的调查中有接近百分之九十七的人对此有过了解或有兴趣去了解。还有超百分之六十的人没有参与过有关智障儿童的活动。

因此,根据线上问卷调查所反馈的结果队长王朱彤同学带领成员进行了话剧的的拍摄借此来引起社会大众对残障儿童的关注。

为了此次社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能让大众真实的了解到残障儿童,实践团于7月24日开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线下走访活动,实践团成员走进残障儿童的家庭与孩子的家属通过纸质问卷的调查形式,了解到了孩子们在生活中问题和孩子们在接受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调查结果可知孩子内心都比较封闭,在生活中不喜欢与外人结触,在生活中除了亲属很少能交到朋友,而且大都未受到特殊教育。在此期间,实践团成员还陪伴孩子们做了一些益智游戏,孩子们收获了快乐,实践团成员们也收获了孩子们的信任。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接近并了解了社会中弱势的群体,给他们带去了建大学子的热情和帮助。并将“扶残助残”的正能量持之以恒地传递下去,引起社会上的共鸣,使更多的残障儿童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形成关爱残障儿童,弘扬和谐友爱、平等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