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理学院2020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咸阳武功县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2020年08月10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响应团中央"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及团省委"万名学子扶千村"的号召和国家均衡教育资源以及国家文化精准脱贫战略的政策。随着暑假的到来和疫情的逐步稳定的同时,我校理学院对贫困地区的教育支持工作也在火热的开展。8月1日理学院赴咸阳武功县教育关爱实践团赴咸阳武功县开展支教活动,并获得初步成效。

团队分为线下组和线上组,两组成员共同协作完成支教活动。线下组由张育坤,张钦理,宗振洋,陈争,曹一平,赵晨阳六位同学组成,主要负责线下的走访以及授课;线上组由周坤林,成旭,陈兴旺三位同学组成,主要负责线上活动策划开展以及资料整理工作。

线下组的同学在队长张育坤的组织下,对咸阳武功县当地支教学生的家庭进行走访调查,通过调查,支教学生的家庭背景多为贫困户,父母多以在外务工为主,老人、学生均在家留守;通过与老人的交谈发现,孩子的学业问题是他们日常生活的最大困扰。由于孩子父母在外务工及自身身体情况,父母对孩子的学习无法进行有效的督促,对于孩子学习方面的问题也无法做出解答,对此老人表示很无奈。在交谈中老人表示,孩子学习他表示万分赞同,但一直没有解决孩子学习问题的途径,而此次支教活动的开展,正好解决了孩子的学习问题。对此他们表示万分的感谢。

为纪念“八一建军节”,线上组的同学组织策划了以“追忆先辈事迹,继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班级活动,并在7月31日通过视屏会议的方式与线下组的同学进行了班级活动的预演。

最后,以“追忆先辈事迹,继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纪念八一建军节活动如期展开,在教室,线下组织的同学给孩子们播放与八一建军节有关的历史短片,通过播放幻灯片来给孩子们讲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通过一节课的介绍,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党的伟大以及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孩子们特别开心,纷纷表示为新中国的成立而感到自豪。最后整个主题活动在班级集体合唱国歌中圆满结束。

对于整个实践团队来说,这是非常充实的一天,在这炎热的酷暑中,实践团走访了支教学生的家庭,通过与其长辈的交谈,掌握了学生情况,为以后的授课策划提供了参考;开展八一纪念活动,为学生们传授革命精神的同时,拉近了实践团成员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相信团队在接下来的支教过程中将会收获更多的体验,同时也能给孩子带来更深的感悟,为其今后的发展给予深厚的影响。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