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土木学院院赴山西临汾交通安全优化实践团前往隰县交警大队、车家坡村开展当地交通调研

2020年07月20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7月15日上午,实践团前往隰县交警大队走访交流,大队事故科科长李靳全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本地的交通现状,隰县现存的索车线全线属于山区公路,在线路终点处存在多处反向曲线半径过小并且纵坡坡度过大的问题,已造成多起交通事故。通过调查了解,实践团成员共确定了三处事故多发点,为后续的实地勘察确定了方向。隰县交警大队走访交流

随后,在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带领下,实践团参观了隰县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由于索车线及县内其他部分道路地形严峻,存在多处事故多发点,当地交警部门通过视频巡查和视频监控来对全县进行实时监控。

参观监控指挥中心

当日下午,实践团走进隰县车家坡村,与当地驻村干部就车家坡村基本情况进行座谈交流。车家坡村现有810口人,其中贫困户21户共60人,在扶贫小组的带领下养殖鸡、羊等家畜,大棚种植草莓、玉露香梨等,目前大部分建档立卡户已脱贫,仅剩一户将在今年年底完全脱贫。

随后,根据工作安排将实践团成员分为两组,分别在当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冬和队员曹云利的带领下,深入建档立卡户,整理贫困户档案,并分发交通安全卷调查问卷,就当地沿村公路交通安全问题与村民生活进行沟通交流。

车家坡村开展问卷调查

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和海报

车家坡村村委会宣传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