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理学院“赴贵州省遵义市红色文化传承现状及对策调研”完满结束

2019年09月03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引导大学生志愿者在社会实践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团以“红色文化传承及对策”为主题,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7月23日下午,怀着无比缅怀的心情,实践团来到了凤凰山革命烈士墓前,举行了庄严的扫墓仪式。凤凰山革命烈士纪念碑镌刻着158位烈士的姓名,他们在革命战争时期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英雄赞歌,竖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与日月同辉、与山合同在,永远值得后辈铭记和缅怀,永远值得敬仰和学习。

随后实践团来到共青团遵义市委员会,拜访了市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在了解了实践团此行的目的后,他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在认真阅读了实践团的实践报告后,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指正,并给予了一些实践方向。他表明遵义市的红色经济发展是一个短板,并引导实践团可以从该方面深入调查。随后进行了合影留念。

7月24日,实践团成员在遵义市内进行调查问卷。虽然天气很热、太阳很毒,但实践团的成员都没有退缩,认真的完成了调查。大家一致认为,吃的这一点点苦,跟革命先辈们的比起来微乎其微

7月25日,实践团带上调查数据和实践报告再次来到了共青团遵义市委员会,希望他们能就实践报告予以斧正。共青团遵义市委员会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实践团随后便更正。最终实践报告得到了领导的肯定。至此,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遵义作为一座历史悠久的红色之都,其宝贵的红色资源不仅在于对红色文化的传承传播、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育人功能上得以体现,还有许许多多值得探究、值得发现的宝库,实践团还需不断投入到对遵义红色文化的研究当中,在传承中创新、在传扬中发展,正如革命先辈们那种艰苦奋斗、不断前行的精神一样,要结合新时代的力量不断传扬和发展红色文化发掘这伟大的精神、文化、历史宝库!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