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咸阳市礼泉县袁家村开展智慧化社区优秀经验调研

2019年09月03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袁家村在食品原材料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思想,实践团于2019年8月28日走访了作坊一条街,对袁家村的原材料的来源和生产进行考察和调研。

 

上午,实践团来到袁家村作坊联合社,受到袁家村作坊联社社长的热情招待,实践团与醋坊社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袁家村原材料的来源、生产方法以及建立作坊联合社的初衷。随后,在作坊人员的带领下,实践团参观了面坊、醋坊、辣椒坊以及油坊等制作过程。实践团首先参观了面坊,作坊里干净整洁,摆放着先进的机器设备,据工作人员所述,一个面坊所需的原材料就可以带动周边三个村落的农产业经济发展。随后,实践团来到醋坊,露天的院子里陈放着大缸大缸的醋,地下室的醋窖里按发酵的时间,将醋用大瓦缸密封,分别放在不同的房间里,透过玻璃盖可以清晰地看到醋发酵的过程。最后,实践团参观了油坊,从新鲜的菜籽到罐装好的菜籽油,每一道工序都是一个独立的房间,有专门的人员进行操作和排查,使用不断更新的先进设备,所有的废料集中处理,环保无污染。




 

沿街边的石磨在碾盘上碾着辣椒粉和花椒粉,所有原材料运用传统的关中生产方式制成,生产过程供游客参观,受游客监督,大家一起保障食品安全。

   

袁家村作坊联合社的根本就是农民捍卫食品安全,其原材料来源于周边的村落,运用传统的关中生产方法,所有的食品过程没有添加任何食品添加剂,是当地农民辛苦种植的原生态作物。袁家村作坊联合社的最终目的是发展农业,通过发展第三产业(旅游业),促进第二产业,进而带动第一产业(农业)。运用袁家村这个销售平台,将当地农民的农作物倾销出去,大大地减少了当地农民的劳动损失,让农民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更好的保持当地农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袁家村作坊联合社的初衷是为了农民致富。通过与周边村落签订合约,获取优质的农作物,不仅保证了袁家村作为关中印象体验地,能够给游客原汁原味的“儿时味道”,保障食品安全,也增加了周边村落的农民收入,实现共同富裕。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