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赴陕西省西安市北郊暑期社会实践

2019年09月02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徐华钦为响应党的十八大建设生态文明的号召,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环境保护的要求,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安德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六名成员共同成立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小组,就陕西省西安市北郊附近的再生水的回用情况进行走访调查。

8月26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赴西安市第三污水处理厂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参观了西安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对污水处理的全过程进行了解,增加对所学知识的热爱,提高学科素养。

实践团队合影

西安市第三污水处理厂于2014年建设,位于山西省西安市南牛寺村。在西安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实践团队参观污水处理的步骤以及各项工艺。在参观过程中,队员们了解了先地区处理污水现状,树立和提高了废水回用意识和环保意识。

工作人员向团队成员进行讲解

实践团队参观第三污水处理厂

实践团队参观了第三污水处理厂后,了解了其处理工艺,为今后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团队成员在这次的参观与了解后,对学习污水处理工艺的渴望以及水资源保护的意识都增强了很多。实践团队也会把本次活动所学运用到今后的学习中去,让自己的学习道路更加宽阔明朗。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