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建科学院“医院室内空气品质与其通风策略间关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2019年08月29日  点击:[]


为了结合社会实践与专业所学知识,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创新性人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组成了“医院室内空气品质与其通风策略间关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通过对医院的实地测量,了解其内部通风系统的运转,提高人们在医院内舒适度。

合影留念

2019年812820日,实践团成员前往西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对医院室内空气的一些常规性指标,例如风速、二氧化碳浓度、颗粒物浓度、相对温湿度及墙壁温度进行了测量和分析。经过分析,我们发现在大部分区域的风速循环的很好,二氧化碳浓度最容易局部超标,其他的指标都满足人们舒适度的体验。

来到第三人民医院合影



同学们进行测量

2019年8月21日至8月23日,实践团成员来打了红会医院,红会医院的院长等人对实践团成员进行了欢迎与叮嘱,随后,成员们在已测一个医院的基础上对红会医院的这些指标同样进行了测量。红会医院的通风系统布置与第三人民医院不同,大部分为半集中式通风系统,便于调控。对比发现,由于医院自身的特殊性,应保证病患在院内的舒适条件,在加大新风量的条件下节能。同时医院内部应该及时检修和更新其通风设备,维持其内部空气质量,从而更好的帮助病患恢复健康,减少人们在医院内部被传染的可能。

实践团与医院负责人进行合影留念

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和指导



同学们进行测量

最后,老师对此次社会实践进行了总结,表明这不是结束,之后需要更好的更认真的数据处理和总结,希望同学们不要松懈。此次三下乡的历练,不仅使同学们更好的认识了建环专业,为之后的学习科研打开了一扇门,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了解社会的重要途径,帮助大学生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去服务社会。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