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助力陕西“脱贫攻坚”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排查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19年08月29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近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向我院师生发出邀请,协助延安市、榆林市各县区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排查与鉴定工作。土木工程学院于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组织80名师生开展为期10天的实践工作。

8月19日上午,助力陕西”脱贫攻坚”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排查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土木楼516报告厅顺利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实践团指导教师、50名学生代表出席了出征仪式。仪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潘登主持。

出征仪式现场

仪式上,潘登首先对积极参加这项住房安全排查工作的同学们表示高度赞扬,随后说明了此次住房安全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安排,强调安全第一的实践要求,并对此次实践提出了几点期望。

为更好地协助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完成住房安全排查工作,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了周铁钢教授为同学们做住房安全排查的专业培训。周铁钢教授从陕西农村住房的几种主要结构形式讲起,重点讲解了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政策与技术要求,系统讲解了此项工作的技术难点、应遵从的技术标准及实践工作的具体开展步骤。他强调,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需要大家发挥专业特长精准识别、集中精力、合力攻坚。

周铁钢教授做培训

本次实践80名师生将分赴黄龙县、佳县、子洲县3地分别开展实践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师生表示,将按照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部署和延安市、榆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排,上下齐心、全力配合,协助3县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排查任务,确保达到“两不愁、三保障”中住房安全有保障的脱贫标准,助力脱贫“摘帽”决战决胜。

带队老师与实践队各组长合影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