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信控学院“探访红色之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访西安市革命公园以及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2019年08月23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7月13日,信控学院“探访红色之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西安市进行实践调研。实践团先后走访了西安市革命公园以及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了解学习中国共产党在西安的发展历史。

八路军办事处正门

革命公园创建于1927年3月,为纪念北伐战争前夕,陕西国民军坚守西安死难的军民而建。园内主要有革命亭、忠烈祠、东烈祠、西烈祠、东西大冢,以及1997年兴建的杨虎城将军铜像、2005年矗立的刘志丹同志汉白玉石像等革命纪念建筑。来到革命公园后,实践团对当地革命老兵进行了采访。他们与实践团分享了那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岁月,并鼓励当代大学生刻苦学习,心怀国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革命公园采访老兵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为“西安事变”后中国共产党设立的红军联络处。主要工作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转送战争物资。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等多次来此,并指导工作。实践团通过参观历史文物,感悟八路军严明的革命纪律,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乐观向上的革命精神。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悲壮三秦大地。深厚的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三下乡队员西安办事处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曾要求“红色基因代代传”。时光荏苒,沧桑巨变,英雄的足迹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湮灭,红色的记忆并没有在历史的深处褪色。队员们纷纷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自觉投身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各项事业中去。

“探访红色之旅”三下乡圆满结束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