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三下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禁毒防艾情况调查及宣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8月22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常家欣 苏瑾等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从单纯的解决温饱问题到如今追求多样化的生活方式,在这个过程中,不法之人造出毒品摧残的意志,使得人格变异,危害社会稳定。在吸毒的过程中,人的免疫力急速下降,加上不注重卫生,滥用针管注射毒品,从而增加了艾滋病的感染率。为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禁毒防艾宣讲小队临潼分队8月16日至18日,在城区各地点进行了关于禁毒防艾的情况调查及宣讲工作。

7923

小队成员向同学们分发禁毒防艾问卷

16日下午,宣讲小队部分成员赶赴西安市临潼区华清中学与在校学进行交流,同时为同学们普及了禁毒防艾的相关知识。在讲解者的宣讲普及下,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禁毒防艾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认识。随后,宣讲小队同学们分发了关于禁毒防艾的问卷调查,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填写了问卷。在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愿进一步学习,在今后的各种机会中能为禁毒防艾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6152

同学们认真填写问卷

7DEA

小队部分成员合影

17日18日,小队成员来到临潼区秦唐大道一带的居民生活区发放调查问卷。在这一片区域内,群众的身份更加多元化,也让我们的调查结果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小队成员当街随机对路人进行了调查尽管酷暑炎炎,傍晚的风仍裹挟着热浪,但是大家都非常积极地配合调研,认真地填写了问卷,并且表示会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禁毒防艾等一系列的活动中来。

74DF

五金店老板填写问卷

7706

街头填写问卷

随后,宣讲小队来到了中国人民银行临潼支行,对银行工作人员进行问卷调查

8B3A

银行工作人员填写问卷

7F63

办公室人员填写问卷

小队部分成员以行者街办为支点,以圆扩散式进行禁毒防艾知识宣讲。主要针对人群为农村的30-50岁的男性以及青少年,抽取部分人群进行了匿名填写调查问卷。

8月18日下午,三伏天下的临潼中学门口,是队员们穿梭于人群发放禁毒防艾调查问卷的忙碌身影。为了方便行人填写调查问卷,我们准备了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形式的问卷。同时,宣讲小队与附近的商店老板进行沟通,借取了一张桌子和几把椅子以及遮阳伞,使调查进行更加顺利

6986

街头填写问卷

调查结果显示,每个人针对不同的问题都有自己的见解,在毒品的问题上,所有人的态度都是远离并扼制。 同时,宣讲小队发现农村居民对艾滋病的认识程度不够高,大部分人只是了解艾滋病的部分传播途径以及几乎无法治愈,对艾滋病人的接纳度也较低。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实践队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当前社会人们对于毒品以及艾滋病的认识。通过宣讲,增强了人们对于毒品危害以及艾滋病传播的了解,呼吁人们放下对艾滋病人的偏见,在保护自身健康的前提下,与艾滋病人友好相处。相信经此次调查,会更多的人关注禁毒防艾的这项工作,同时洁身自爱、远离毒品、阻止艾滋病的传播,为自己以及社会负责,维护社会治安,创造一个更加健康的社会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