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九届“粉体杯”暨第十五届“中星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开赛

2013年04月14日  点击:[]



为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科技处、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研究决定联合举办我校第十九届“粉体杯”暨第十五届“中星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一、参赛方式及要求

1.凡2013年12月31日以前仍在校就读的本校统招本科生、非在职硕士研究生、非在职博士研究生、成教脱产类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2.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包括学术论文、科技建议。要求论证严密、文字简洁、有说服力。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应用性进行综合评定;

(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包括学术论文、调查报告、咨询报告。主要从成果的思想性、理论性、学术性、规范性、应用性、研究方法、语言逻辑以及社会反响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

(3)科技发明制作类:包括科技发明和技术开发。又分为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制作投入较小,对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根据其新颖性、创造性、先进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3.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仅限本科学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

4.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竞赛终审决赛2013年7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且申报负责人须为我校学生。

二、表彰奖励

主办单位根据项目规模按作品总数的3%、6%、9%、15%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四个奖励等次。

三、竞赛进程

1.动员准备阶段(2012年10月8日~2012年11月30日)

2.作品初评阶段(2012年12月1日~2012年12月15日)

3.项目完善阶段(2012年12月16日~2013年3月9日)

4.作品终审阶段(2013年3月10日~2013年3月20日)

5.作品上报参评阶段(2013年3月21日~2013年5月10日)

四、竞赛咨询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网(大学生科技协会专属网站:www.jdkexie.com)为本届竞赛官方网站,竞赛集体奖评选办法、作品申报书、作品统计表等相关文件、表格、历史资料将及时发布在网站上,请登陆查询。另科协人人主页(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协会)将及时发布竞赛资料,请及时关注。

另本周三到周五晚7:30至9:00及以后每周周一至周四,食堂四楼科协办公室提供借阅往届作品服务,可以给同学们提供参考。
本届比赛12月中旬上交作品,直接提交作品给各学院科技部长,有问题可以随时和自己学院科技部联系。
注意:作品要求简介与作品前所要附录的申报表可以从www.jdkexie.com,上交阶段作品前几页所需附件文件下载,参赛详细指导信息文件下载

联系人:殷磊 18710867823 樊奇 15291836027
校科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