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九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备通知

2013年03月15日  点击:[]

各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团委,省直各团工委,各高等学校团委:

“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十几年来,竞赛在培养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导向作用,一批大学生通过这一活动脱颖而出,成长为优秀的科技人才;同时,竞赛成为大学生科技活动、创新创业的主要品牌和重要平台,得到了学校的高度认可,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自觉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科协、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陕西省学联、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社科院决定共同举办第九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决定由西安理工大学承办本次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方式与要求

各高校在开展校内竞赛的基础上,向省级竞赛组委会选报不超过27件作品,包括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等三类作品参加竞赛。普通高校和民办高校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均可参加竞赛。每个学生限报一件作品,其中研究生的作品不得超过学校申报作品总数的1/2,研究生作品中博士生作品不得超过3件;集体项目按学历最高者划分。参赛具体要求按照第十三届全国“挑战杯”竞赛的有关规定执行(各校可在第十三届全国“挑战杯”竞赛官方网站查阅),请各高校具体负责老师加入“第九届省挑战杯课赛”QQ群,群号为276885451。

二、竞赛进程

1、2013年3月上旬至4月上旬,各高校组织学生深入开展课外科技活动,举办校级竞赛,准备参赛作品;
2、2013年4月20日前,各高校将参加省级竞赛的作品一式四份报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西安理工大学团委);
3、2013年4月22日至24日,省级组委会按照竞赛章程规定对各校申报作品进行资格审查,并将申报作品按类别分类;
4、2013年4月26日至5月20日,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书面评审;
5、2013年5月22日至5月28日,举办省级竞赛终审决赛和作品展览,评选省级优秀组织奖;
6、2013年6月上旬,确定参加全国竞赛作品,各校进一步完善作品,做好参加全国竞赛的准备工作,具体上报时间根据团中央通知另行确定。

三、参赛作品要求

1、请各高校团委将参赛作品以电子版和纸文本两种形式分别于4月20日前报西安理工大学团委(电子版发送至西安理工大学指定邮箱);
2、各参赛高校在报送作品的同时,每件作品需交纳评审费贰佰元整。

四、表彰奖励

竞赛评审机构根据参赛作品规模经过预审选出一定比例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参赛三类作品分别按进入终审决赛作品总数的10%、20%、30%、40%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四个奖励等次,奖励获奖作品的作者。以作品获奖情况为基础,以校为单位计算团体分,团体总分的计算方法为:特等奖计100分,一等奖计70分,二等奖计40分,三等奖计20分,每参赛1件作品计10分,设“挑战杯”授予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学校;设“优胜杯”授予团体总分第二名至第十名的学校;同时根据各校的成绩,校内科技活动的开展情况,申报材料等评选校级优秀组织奖若干;最终根据参赛作品实际获奖情况,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20名。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高校要站在深入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高度,充分重视此项活动,并将其列入年度的重点工作,在学校党政的统一领导下成立由学校主管领导牵头,团委、教务、科研等部门共同参与的组织协调机构,加强对活动的领导,保证各个环节工作的顺利推进。
2、精心组织,夯实基础。各参赛高校要坚持育人宗旨,突出创新理念,发挥服务功能,精心组织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安排好校内竞赛,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竞赛中来,进一步扩大竞赛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巩固和扩大竞赛的群众基础。要向参赛学生提供必要的辅导、指导和物质技术支持,帮助学生按要求完成参赛申报手续等工作。
3、建章立制,宣传品牌。各高校要针对“挑战杯”竞赛从组织发动、项目资助、指导帮助、表彰奖励等方面完善配套政策,更好地激励扶持学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建立活动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要结合本校实际,充分利用团学组织的宣传工具、宣传阵地、校内媒体搞好宣传工作,使“挑战杯”竞赛在高校中和社会上产生更为广泛的影响。
未尽事宜请联系相关工作人员

团省委学校部(西安市红缨路158号)
邮编:710068 电话:029—88412074
邮箱:gqtxxb@sina.com
联系人:张海龙
西安理工大学团委(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校教二楼后)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897 13572047341
邮箱:tuanwei@xaut.edu.cn
联系人:苏 一
附件:
第九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作品清单

团省委学校部
2013年3月28日

第九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请表(样表).doc

关于第九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要求的说明.doc

关于组织开展第九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备通知.doc

申报作品清单.doc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