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线上知识竞赛暨第二届“青年大学习”应知应会线上知识竞赛的通知

2021年08月02日  点击:[]

各分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根据我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校团发19号〕安排,决定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线上知识竞赛暨第二届“青年大学习”应知应会线上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含博士)

三、竞赛内容及方式

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知识。

方式:“赛事星”线上答题平台

四、竞赛时间

初赛时间:2021年8月5日-8月6日(8:00-20:00)

决赛时间:2021年8月8日(8:00-20:00)

五、竞赛规则

1.校团委在赛前将通过二维码开放竞赛练习题库(内含500道相关内容试题),供参赛选手学习;参赛选手在竞赛期间,按照规定采用“赛事星”平台进行线上答题,具体使用方法见《竞赛手册》。

2.为了准确统计学生参与情况及便于后期奖品发放,学生必须实名参赛,答题前填写个人信息,包括:学院、学号、姓名、在读学历(本、硕、博)、政治面貌、手机号共6项信息,填写时间不计入答题时间。

3.答题限时20分钟,时间到后系统自动提交;竞赛过程中不得切屏,否则系统自动提交;参赛者也可以提前交卷。

4.初赛试题为35道,卷面总分100分。其中单选题20道,每题2分;多选题10道,每题4分;填空题5道,每题4分。

5.决赛试题为50道,卷面总分100分。其中单选题30道,多选题10道,填空题10道,每小题2分。

6.初赛和决赛阶段,参赛选手均可以重复答题,取卷面最高成绩作为比赛成绩;初赛阶段,重复答题次数不超过4 次,否则成绩无效;决赛阶段,重复答题次数不超过2次,否则成绩无效。

7.比赛成绩由卷面成绩和剩余时间两部分组成,其中卷面成绩的85%计入总成绩,剩余时间按照分钟计算,计入总成绩。例如:某同学卷面得分100 分,剩余时间 12 分 30 秒,则该同学最终得分为:100*0.85+12.5=92.5 分。

六、竞赛流程

1.初赛85-8月6日 8:00-20:00

根据初赛结果选出150名青年参与最终决赛(8月7日公布名单)。

2.决赛8月8日 8:00-20:00

由晋级决赛的150名选手参加,共50小题,要求在规定时间段内作答。

七、奖项设置

设个人奖100名,按照竞赛总成绩排序,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奖品见附件)

设优秀组织奖6个,颁发奖牌。根据参与率和获奖情况评选。评选标准为:参与率占50分,参与率第一的学院得50分,参与率最低的学院得30分,其他学院按照参与率线性内插计算得分;获奖得分占50分,根据获奖得分排名,总分第一名的学院得50分,其他学院等比例缩减。其中,获得一等奖5分/人,获得二等奖3分/人,获得三等奖2分/人,获得优秀奖1分/人。

八、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分团委要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本学院学生积极参赛。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分团委要利用有效方式,宣传此次竞赛,营造良好的竞赛氛围。

3.及时总结,固化效果。通过此次线上竞赛,各分团委要注意总结和凝练开展团学工作的有效途径,将四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1年7月31日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