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宣传工作的通知

2021年04月23日  点击:[]

各分团委:

为认真做好2021年我校西部计划宣传招募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宣传工作的安排》的通知要求,鼓励更多的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投身西部基层干事创业,现就招募报名及宣传动员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原则

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

二、报名时间

即日--5月20日

三、报名要求

(一)2021年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

(二)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养,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服务意愿强烈,热心公益事业,有艰苦奋斗精神;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任何违法,违纪及处分记录;

(三)根据服务地岗位需求,具备与西部计划相符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附件1)。

四、报名流程

(一)网上报名(4月中旬至5月20日):有意愿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学生,即日起至5月20日毕业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菜单栏中的“我要报名”)或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报名,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有意向的同学可加入线上咨询QQ群719637013 ,笔试、面试等后续安排将在群里公布。

(二)提交报名表(5月20日前)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经所在院团委审核、签字,并由所在院党委盖章后,于5月20日前连同成绩单、荣誉证书复印件一起交至学校项目办(团委)133办公室审核备案。

(三)资格审核(5月20日—5月23日):学校项目办(团委)在收到学生的《报名登记表》后,及时对学生网上报名填写信息的真实性等情况进行审核;

(四)笔试、面试(5月23日—5月28日):对报名西部计划的学生组织统一的笔试,面试,内容包括基本素质能力测试,健康水平测验,逻辑与语言能力测验,志愿精神考查,心理健康语言表达能力审查等,选拔符合岗位要求、笔试面试成绩突出的学生;

(五)体检(6月19日前):体检标准参照全国项目办下发的志愿者体检标准(后续公布);

(六)公示(6月19日—6月21日):体检结束后,对录取志愿者名单在学校公示3天,最终将志愿者名单报招募省项目办;

(七)签订招募协议(6月26日前):公示无异议后,招募省与志愿者签订招募协议书并向志愿者发放《确认通知书》;

(八)集中报到和培训(7月20日—31日)志愿者集中报到和培训派遣时间,志愿者携《确认通知书》、毕业证或学位证、本人身份证件,由各招募省项目办集中组织到服务省培训地报到并参加由服务省项目办统一组织的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4天。服务省项目办应在6月20日前确定志愿者报到培训有关安排,报全国项目办备案并抄送招募省项目办;

(九)集中报到和培训(8月14日之前)服务省项目办集中培训结束后,由服务县项目办将本县志愿者集中接到服务县,签订三方协议并进行“二次注册”;

(十)集中报到和培训(9月10日前)服务省项目办完成补招工作。补招要严格按照相关选拔条件及体检程序执行,经培训后方可派遣上岗;

年度招募派遣工作结束,进入在岗志愿者服务管理期。

五、工作安排

各分团委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广泛动员毕业班辅导员,团学骨干,青年志愿者,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公众号和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QQ群、微信群等渠道精准做好招募宣传。通过推送招募公告和海报、开展线上咨询、学姐学长现身说法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在学生人流集中处悬挂西部计划招募宣传横幅,张贴西部计划招募宣传海报。

各分团委要以班为单位做好宣传工作,5月10日之前向2021年应届毕业生个人就业邮箱发送一份电子邮件,介绍今年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通过宣传部发布2021年西部计划招募信息,学院官方网站、微信要在4—5月推送西部计划招募公告等有关内容不少于2次,主要内容包括报名时间、报名方式、截止时间等招募信息和有关政策文件等。

各分团委要充分挖掘本学院历届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典型事迹,做好深入挖掘,广泛宣传本校历届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典型事迹。组织往届优秀志愿者通过线上宣传,网络微访谈,在线直播等方式开展线上宣传工作,做好口碑动员,大力推广“新西部、新生活、新成长”的服务理念,形成“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舆论导向,引导应届毕业生“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通过各学院网站、微信、QQ群等多媒体平台发布陕西青年志愿者微信二维码(附件3)。

各分团委要广泛动员院内资源,实施工作周报制度,于每周二中午12点前上报西部计划招募工作进度周报(附件2),指定专人负责,认真抓好落实。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前规划。各分团委要严格按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安排,把握工作重心,明确工作节奏,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西部计划招募宣传工作,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加西部计划。

(二)明确重点,加强协同。各分团委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据学校项目办发放文件,正规选拔程序,真正将具有奉献精神品学兼优且自愿到基层经受锻炼,磨练意志,增长才干的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选拔到“西部计划”志愿者队伍中来。各分团委与学校项目办要相互配合、共同发力,打通招募宣传“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好西部计划招募宣传工作。

(三)交流经验,选树典型。鼓励各分团委将招募宣传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汇总上报。各分团委要着力宣传“西部计划”,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形成良好导向,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最强音,做好招募宣传工作。

联 系 人:黄俊华

联系电话:029-82205815 13630236975

邮 箱:xjdtw@xauat.edu.cn

附件:1.西部计划专项介绍

2.西部计划招募工作进度周报

3.陕西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

2021年4月22日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