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遴选推荐我校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的通知

2020年01月18日  点击:[]

各分团委:

根据《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关于开展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陕团联发〔2020〕2号)精神和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做好推选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提交材料截止至2020年2月16日

二、申报原则、方式条件

(一)、申报原则

展示当代陕西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激励全省广大青年践行“五个扎实”要求,积极投身“五新”战略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申报方式

个人申报或学院团委推荐

)、申报条件

1、个人奖申报:

⑴.年龄为14至40周岁(1980年5月1日—2006年4月30日出生)的陕西籍青年,或主要工作、定居在陕西的青年;

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⑶.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⑷.理想信念坚定、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本领过硬、品格高尚,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 或在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⑸. 2017年以来获得过市级以上荣誉,或在国际国内各类重大比赛及其他重大评选活动中赢得荣誉。

2、集体奖申报:

⑴.成员以在陕西工作或生活的青年为主体,14至35周岁(1985年5月1日—2006年4月30日期间出生)青年占集体总人数比例不低于60%;

⑵.成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高尚;

⑶.2017年以来在省级(含)以上重要建设领域、助力脱贫攻坚、重点工程项目、突发事件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作出特殊贡献,取得突出业绩。

三、工作要求

(一)、在推荐人选时要扩大视野、广辟渠道、优中选优,重点向基层一线倾斜,特别要重点推荐脱贫攻坚领域的集体和个人,既注重从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青年等传统领域青年群体中择优推荐,也注重从组织骨干、新媒体青年等新兴群体青年中择优推荐。

(二)、各推荐单位要对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核,认真填写人选信息汇总表。要征求人选所在单位党组织、上级主管部门以及有关方面的意见。

(三)、组织推荐人选认真填写《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申报表》(见附件 1),推荐集体要认真填写《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见附件 3),如实整理事迹材料(2000 字左右),撰写 500 字的事迹简介(格式见附件 2),汇总填写《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见附件4)。

(四)、请各推荐单位务必按照时间要求将推荐所需的资料(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统一报校团委组织部,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四、其他

材料提交地点:校团委129办公室(xjdxtwzzb@163.com)

联系人与联系电话:魏老师029-82202842

附件1: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申报表

附件2:事迹简介例文

附件3: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

附件4: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17日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