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西安建大太阳能建筑与环境团队赴西藏“藏区建筑室内环境与用能调研”社会实践团出征仪式顺利召开

2021年07月17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7月16日,我校太阳能建筑与环境团队赴西藏“藏区建筑室内环境与用能调研”社会实践团队出征仪式在校团委会议顺利召开。“藏区建筑室内环境与用能调研”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王登甲教授、周勇老师、校团委陈延伟老师、黄俊华老师及团队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出征仪式。

在出征仪式上,王登甲教授鼓励并要求团队成员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与此次实践,在明确调研方法及计划的基础上,扎实开展高原藏区建筑室内氧热湿环境、建筑用能特征等方面深入调研工作。周勇老师介绍了此次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和预期目标,强调了本次藏区调研的社会服务性与导向性,全体队员应深入了解高原建筑环境及用能现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改善高原人群居住条件,提高当地可再生能源发展水平献计献策。

校团委陈延伟老师、黄俊华老师对团队实践规划、队员积极热情的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对实践团工作给予充分支持和相关保障,希望在实践团队能不忘初心,做好疫情防控,科学实践、安全实践,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实践有机结合,在实践中锤炼真本领,圆满实践收获真知,用自己所学为藏区人民营造健康舒适的室内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太阳能建筑与环境团队针对高原藏区低压缺氧、空气稀薄、极端干燥,常规能源匮乏、供能用能体系尚不健全的问题,长期开展高原藏区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的研究与推广应用工程。在此背景下,本次“藏区建筑室内环境与用能调研”社会实践团队将进一步依托问卷调查、高原实验、现场测试等手段,在西藏高原开展为期20余天的社会科研实践活动,主要目标是掌握高原藏区夏季室内氧热湿环境特征及热电等用能规律,为高原藏区综合宜居环境营造典型基础。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