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07月02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22、23届研究生支教团分别观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互相分享了感悟。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存亡绝续的关键时刻应运而生,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我很荣幸成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的一员,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奔向祖国西部。站在三尺讲台上,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在这个优秀分子辈出的海洋里,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我因追求进步而来,是为追求进步才来。

——第22届研支团 殷诏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初心如磐,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国民族谋复兴,我愿勇做追梦人,不断超越自我,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祝伟大的党青春永驻,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第22届研支团 李青青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纯洁无私,胸怀宽广,为国为民,百年艰苦奋斗史永载史册,感天动地,鼓舞人心。先辈们的奋斗与牺牲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与缅怀。今天的中国繁荣稳定,国富民强,已满怀自信地屹立于世界,我们以作为一个中国公民而自豪,而骄傲,而荣耀。今天我们可以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辉煌成绩告慰先辈,今天的中国如你所愿!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永葆青春,再创辉煌。

——第22届研支团 李佳葳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支教队员,我定不忘服务初心,牢记支教使命,修炼自己,帮助他人!将自己的青春融入祖国山河大海,为乡村振兴添一抹青春色彩!

——第23届研支团 曹同学

建党百年,漫漫艰辛路,初心不改历久弥坚,换来今日山河无恙,国富民强的新时代。生于华夏,何其有幸。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我们青年一代要不负韶华,不负党的殷切期望,使我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定会牢记嘱托,用青春灌溉梦想,奋斗正当时,吾辈青春定当向党。

——第23届研支团 贾懿璇

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务实重干,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23届研支团 曹嘉琛

 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扁舟成长为领导中华民族成长的巨轮,这期间经历了太多苦难的行军,产生了太多可歌可泣的故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理应学习爱先辈们的宝贵精神,传承他们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们应当在服务期内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继续党的优良传统,用青春和智慧创造新的历史,铸就新的辉煌。

——第23届研支团 王瑾雯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需要我们传承红色基因,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承一脉血流淌,不经战乱,不缺衣食,见证百年,我们不止骄做与感动,更坚信脚下的道路。很荣幸在我党百年华诞之际,成为研支团的一员,并于今年九月奔赴服务地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认识一个更加全面的中国。

——第23届研支团 赵廷宝

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我们党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必须要认真学习,把国家时刻装在心里,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更加绚丽多彩。

——第23届研支团 王楚源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今年本科毕业之际,我始终坚信党和人民的需要就是我的选择。我选择投身西部基础教育,在西部基础教育一线的支教岗位上书写新的建大故事,不负时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彰显建大人的精神,将建大精神吹满祖国大地,努力为时代书写壮丽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嘱托。

——第23届研支团 强逸凡

精神如炬,信念如磐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有幸见证党的百年生日,祝党生日快乐!期待下一个百年!

——第23届研支团 肖蕾

建党百年之际,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作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们定要继往开来,不负祖国和人民的厚望,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践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的口号,为祖国西部地区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23届研支团 茹成意

从1921年党的诞生之日起,经历了无数磨难,从无到有,“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只有不忘党的光荣历史,不忘入党初心,并为此而骄傲,为之而自豪,才能进一步增加对党的事业的信心,坚定不移的永远跟党走。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让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活力。

——第23届研支团 杨礼祯

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自强不息,不怕曲折,克服艰难。一步一步走向胜利,一步一步走向辉煌。值党百日诞辰,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我们共同的信仰而拼搏奋斗。同时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更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第23届研支团 姜雅馨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第23届研支团成员王璇谨以此舞献给祖国,祝吾国万疆,为党庆生!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