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西安建大2020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拓展研学活动

2021年06月22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6月19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0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张载祠等地开展“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拓展研学活动。

拓展活动伊始,教练简单介绍了训练流程,全体成员被随机分成了8组开始拓展训练活动。通过一个简单的破冰小游戏热身后就开展了“疯狂毛毛虫”、“荣耀百年”和“扁担挑梁”三个素质拓展项目。三个项目都需要团队协作和共同参与,在充斥着欢快又紧张的团队竞技训练项目中,学员们在活动中积极参与、彼此信任、互相鼓励和支持,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和凝聚力。

研学活动首先参观了张载祠,张载祠是中国北宋著名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关学领袖张载的讲学台,又名横渠书院。学员们通过参观张载生平事迹展、张载思想文化展、关学文化传承展、张氏家风家训展全面了解张载的唯物主义哲学思想,更加深入感悟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深刻含义。

从张载祠参观结束后学院们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烈士,学员们集体在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党员学生共同重温了入党宣誓。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在扶眉战役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扶眉战役完全解放了陕西关中,也为解放大西北和大西南奠定了基础。在听讲解员介绍的过程中,70年前的那场战役仿佛又浮现在眼前,学员们在深切体会了先辈的努力与艰辛。

此次拓展研学活动,不仅培养了学员们快速适应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团队协作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实现个人价值,同时也让学员们感受到了党的风雨一百年历程和先辈们的筚路蓝缕和艰苦卓绝。我校将进一步丰富“青马工程”培训载体,创新教学培训方式,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形式多样化育人,打造更加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红色革命传统文化汇聚青春正能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