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高新杯”榆林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和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1年06月10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6月4日至6日,第八届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榆林赛区)暨“高新杯”榆林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在榆林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世宏、榆林市委副书记张胜利、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二中,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团委书记孙宏哲、创新创业办公室副主任张爱辉应邀出席。



为了做好竞赛备赛工作,我校团委与创新创业办公室于竞赛伊始就启动了校级选拔工作,共遴选出3个优秀项目参加决赛,经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土木学院《基于装配式建筑的村镇住宅升级》项目获大赛三等奖,艺术学院《一叶致富 解锁一片树叶蕴藏的致富密码》项目和文学院《瑾瑜自主设计平台》项目获大赛优秀奖。大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一行亲切慰问了参赛师生。




据悉,本届竞赛由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榆林市科技局、榆林高新区管委会、西北大学榆林碳中和学院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本次大赛以“科技创新 成就大业 点亮未来”为主题,分“创业组”和“创意创新组”两个组进行。参赛项目涉及特色农业、能源化工、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




6月4日至9日,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公管学院《苍田故事》项目获大赛三等奖,土木学院《基于装配式建筑的村镇住宅升级》获得优胜奖。



作为具有全球性号召力的青年创业大赛之一,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七届。本届大赛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内地31个省市、港澳台地区及海外461所高校有效报名3743个项目,其中79个为海外留学生创业项目。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478支项目团队参加决赛阶段相关赛事和活动。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把创新创业竞赛作为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努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全面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在全校范围内厚植创新创业肥沃土壤,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为学校实现“创一流、建百强”的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