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西安建大召开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

2021年06月09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6月1日,我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第22、23届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校长王树声、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并讲话,校团委负责同志,第22、23届研支团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第22届研支团成员汇报了洋县中小学生“走进古城西安,感受建大魅力”活动开展情况,并从教学进展、活动开展、心理育人、团队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在汉中洋县近一年的工作情况和支教感悟。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在学校的支持与关怀下,研支团秉承宽容博爱之心与学生相处,将自己的所学、所见、所闻、所感传授给学生,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在爱与被爱中获得成长。

王树声对研支团成员表示亲切慰问,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王树声对研支团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志存高远,砥砺家国情怀,要珍惜机会,深入了解中国基层和基层教育,认识一个全面完整的中国,主动肩负起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重任,做有温度、有深度的中国青年;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本领,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向实践学习、向社会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用过硬的本领做好支教工作;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彰显建大力量,研究生支教团要响应党的号召,加强理论武装,强化专业培训,树立积极向上、甘于奉献的建大学子形象,传递“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建大精神,把更多、更强的支教力量投入更边远的西部贫困地区,为支教事业持续发展奉献青春力量。王树声要求校团委不断加强管理、做好服务,严格按照团中央要求,及时跟进研支团工作生活状态,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建设一支有纪律、有组织、有能力的支教队伍,助力乡村振兴再做贡献。

张志昌对研支团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他表示,研支团成员不仅代表自己,更代表学校、代表国家,大家要带着母校情怀与家国使命,通过团队协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支教工作,讲述好支教故事,将建大精神与支教服务精神传承发扬,不断扩大研支团社会影响,引领更多优秀青年投身支教事业。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