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正式启动!

2020年08月28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让我们以志愿之名、赴西部之约!

2012年10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成立,随后我校志愿者服务团队赴陕西省汉中市洋县马畅镇中、小学支教。在支教的过程中,我校服务学校不断增加、支教团成员不断增多。截止目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从第十五届至第二十二届已经累计选派共62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到洋县开展支教工作。第二十二届10名成员将于2020年9月赴汉中洋县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目前,校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招募正在进行中,将于近期组织开展考核工作。

研究生支教团全称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简称“研支团”,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

中国青年志愿者标志

研支团采取自愿报名、公开招募、定期轮换的“志愿+接力”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推荐本校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较强家国情怀和志愿精神,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身心健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公益服务。

9年来,每一位支教团志愿者始终以“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的精神,以最大的热情和赤诚为陕西洋县的支教服务贡献自己的光和热。现在,我校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招募正在进行中,并将于近期组织开展推免选拔工作。

雁塔校区招募现场

草堂校区招募现场

研究生支教团报名条件:

1、具备推荐本校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的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和2020级在读研究生均可报名;

2、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服务意愿强烈,热心公益事业;

3、学生前三学年(五年制前四学年)已修读课程累计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0,综合成绩应排名在专业前30%,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425分及以上),累计不及格门次不得高于一门次且需补考通过;2020级在读研究生本科期间已修读课程累计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无不及格门次,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425分及以上)。

4、大学期间有一年以上党支部副书记、班长、团支部书记、校(院)级学生组织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任职经历;

5、身体健康情况良好,无重大病史;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管理和待遇:

1、按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关规定享受服务期为一年的有关政策。

2、志愿服务期间,应届本科毕业生保留一年研究生入学资格。

3、志愿者服务期满,在返校入学后一个月内公布考核结果,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类。考核不合格者,取消其研究生入学资格。

4、未尽事宜由校团委负责解释。

联系人:黄俊华 联系电话:82205815

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奋斗,一年的坚守,终生的守候,让我们一起,用奉献致敬青春!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