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西安建大荣获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2020年08月16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近日,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下发了《关于表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的决定》文件,我校荣获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全省共有10个集体获此荣誉。

自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西安建大团委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阻击疫情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和团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体现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具体行动中,号召青年志愿者在防疫中贡献青春力量,弘扬志愿精神。

学校团委第一时间响应团中央关于《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的倡议,动员返乡大学生团员主动到所在社区(村)报到,活动聚焦“助力抗疫一线”志愿服务,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疫情联防防控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校共有2000 余名志愿者投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其中410 余人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和辅导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工作,服务时长超过 9800 小时。广大团员青年也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学科优势,通过制作加油视频、手写祝福、艺术作品展等形式,为战“疫”前线加油助力。各级团学组织积极捐款捐物,主动奉献爱心,截止3月5日,我校学生通过各种渠道,累计捐款34.7万,捐赠物资价值11.8万。

西安建大青年志愿者的“战疫”故事

http://news.xauat.edu.cn/xhyf/2020-03-07/15431.html

西安建大将珍惜此份荣誉,再接再厉,立足新时代,彰显新作为,展示新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