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西安建大举办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

2020年07月07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7月7日上午,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我校即将赴西部工作的18名志愿者参加了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申健主持。

校领导与志愿者合影

仪式现场

 仪式前,校党委书记苏三庆逐一为18名志愿者佩戴绶带,同时勉励大家敢于追逐青春梦想,扎根西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建功立业,将个人梦想融入时代潮流,将青春脚步紧随家国脉动,让青春绽放出最为绚丽的光彩。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高度赞扬了志愿者们选择西部计划的坚定信念,并向即将出征的志愿者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修养,知行合一。二要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三要严于律己,谨以修身。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扎根基层服务西部的广阔天地中实现自我价值,加强自我管理,争做有担当的四有青年。

 出征仪式上,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薛章哲、李青青及2020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李春桥、赵曌、雷建丽分别从责任与担当、使命与理想、纪律与规矩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他们对即将奔赴新岗位满怀热忱与信心,将秉承“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在当地志愿服务过程中发挥各自所长,帮助当地人民,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志愿者代表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为志愿者颁发奖励金,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马宗方为志愿者赠送书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为志愿者赠送学校纪念品。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为志愿者颁发奖励金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马宗方为志愿者赠送书籍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为志愿者赠送学校纪念品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以志愿之名,赴西部之约。18名志愿者将立足本职岗位,青春建功,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感言

 作为研支团志愿者的一员,我们奋斗在教育扶贫最前线,我会用青春热血扎根祖国西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用无私奉献助力孩子成长,以支教之名描绘青春底色,以服务之义谱写未来诗篇,肩负责任信念,一同向阳生长!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李青青

 支教,不仅是一个词,也不仅是一句口号,是用饱满的热情证明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日后的支教工作中,定会牢记学校和团委嘱托,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知识去开启孩子们实现梦想的大门,用青春力量为祖国的教育扶贫事业做贡献。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田珂嘉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这是支教人的情怀。今后我会努力充实自己,扎根西部,砥砺前行,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李佳葳

 支教是连接心与心的桥梁,作为一名即将奔赴支教地的志愿者,我们更应该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不忘支教初心,用一年的青春时光,在支教服务地辛勤付出,孕育希望,让孩子们的梦想,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朱可欣

 成为支教团的一员,很感谢学校和校团委能给我这样的机会,让我能到祖国西部去,去浇灌孩子们的梦想。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奉献自己的青春热情,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把自身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发挥专业优势,在西部绽放建大学子风采!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薛章哲

 我想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多关注乡村的建设和发展,把青春和热情投入到国家需要的地方。作为一名即将去支教的老师,把所学的知识和教学工作相结合,更好的为服务地作出贡献。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袁艺菲

 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是薄弱的、短暂的,但总有新鲜的青春力量可以托付,我们薪火相传,就能源源不断给西部注入新的血液。我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可以让这些离云很近的孩子们能够千锤万凿出深山,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史茜霜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希望在之后的一年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新时代青年的重任,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家国伟业,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建设、西部建设做出贡献,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殷诏

 作为研支团志愿者,我会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信仰的种子,用有温度的教育情怀温暖学生的心灵世界。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实践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刘馨怡

 研支团有着光荣的历史,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的手上。我将扎扎实实做好支教工作,引领孩子们践行新时代志愿精神,在实践育人中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和拼搏实践,书写我们对“不忘初心”四个字的理解!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王弋铎

 加入西部计划成为其中的一员是光荣而神圣的。在即将开启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定会尽全力完成组织交给我的各项任务,甘于奉献,勤于学习,尽我所能,帮助他人,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在这蓝天白云下挥洒青春热血。

——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赵曌

 青年大学生要有理想,有担当,西部计划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们能够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青年大学生要脚踏实地,勇于拼搏,西部计划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让我们能在基层锻炼自己,挥洒青春汗水!我们一定会一往无前,扬帆起航!

——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雷建丽

 从说服自己为绿水青山献力,到立志去往西部为了中国梦而奋斗,我一直笃信“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期待去服务地以后的工作,期待那里的风土人情。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让自己一直保持初心,不懈奋斗,圆满完成自己的使命。

——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李春桥

 能够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幸运。虽距万里之遥,但抵不住信仰的召唤。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定会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用理论联系实践,知识武装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励志拼搏人生,投身基层建设。

——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张立婷

 很荣幸能进入西部计划大家庭中,让我有机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心中有绿,脚下留青,热情支教,双方共赢,走向西部,扎根基层,在磨砺中成长,在风雨中前行。伸出你我的双手,共同托起大山的希望。

——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邓蔚雯

 岁月不居,未来可期,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们有权利也有义务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去努力,去奋斗,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走向西部,走向基层,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一心一意为基层人民服务,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白川

 作为当代年轻人,就是要有为社会做贡献的决心,为国家发展去奋斗的勇气!我想要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去感受祖国的辽阔和壮丽,将热情与真诚投入祖国的建设中,为西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祖国的西部,我来了!

——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侯丽华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