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西安建大研支团开展“励志教育,共抗疫情”系列主题活动与祖国共奋进

2020年06月09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六月充满希望与汗水,是收获的季节。为激发和唤醒支教服务地学生的内动力,促使学生全面发展,让学生们明白奋斗拼搏的重要性。六月初,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洋县城南九年制学校开展“励志教育,共抗疫情”系列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涵盖三项主题活动,一是“励志教育,共抗疫情”—“芒种”奋斗与收获主题班会;二是开展了“励志教育,共抗疫情”—“责任担当”和“但求无悔”为主题的励志教育主题活动;三是“励志教育,共抗疫情”—组织服务地学生观看《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观影活动。

努力耕耘当下,静待五谷丰登。“栽秧割麦两头忙,芒种掌灯夜插秧”,芒种是田野上最忙碌的时节,正如我们的青春年华一样,谁也浪费不起它的一分一秒。如果将二十四个节气编纂成一本书,那么芒种就是其中被赋予奋斗意义的一章。在这个憧憬与收获的节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服务地的学生召开了“励志教育,共抗疫情”—“芒种”奋斗与收获主题班会。首先,支教团成员通过一张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前进过程中会有各种各样的诱惑(电子产品、小说、游戏等),都会成为同学们成长路上的拦路虎,希望各位同学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和梦想。随后,支教团成员带领同学们就如何正确向理想进发展开了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当辛劳变成一种习惯,当勤奋变成一种充实,就可以找到通向未来光明的路。最后,支教团成员通过讲解“龟兔赛跑”的故事告诉同学们:“成功无捷径,学习当奋斗”,并用一首《莫让年华付流水》加深了同学们对奋斗的理解。希望所有同学共抗疫情,早日种下自己的梦想,努力耕耘当下,用汗水去浇洒,静待五谷丰登,不枉费青春年华!

支教团成员开展奋斗与收获主题班会

牢记责任担当,不负青春韶华。初一是一个新的起点,学生们欣喜中有着迷茫;初三是迈向重点高中的转折点,学生们躁动中透漏着不安。为缓解初一学生的迷茫与初三学生的不安,6月初,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洋县城南九年制学校分别为初一、初三学生开展了以“励志教育,共抗疫情”—“责任担当”和“但求无悔”为主题的励志教育主题活动。在初一年级的“责任担当”主题活动中,支教团成员通过讲述学习对一个人的影响,及在求学道路上,父母对同学们的付出,让学生明白了学习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重要性,也使学生懂得了自己现阶段的责任和担当。“磨剑九年,志在高远。寒来暑往,通宵达旦”。在初三年级的“但求无悔”主题活动上,支教团成员以青春为切入点,带领初三的学子们回忆了踏入校园的点点滴滴,这是青春无悔的九年,是慢慢沉淀的九年,是不断奋斗的九年。随后,告诉初三学生们,“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在疫情时刻,即将中考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初三学生,戒骄戒躁、强身健体、抓紧时间,全心备战,并带领全体初三学生大声喊出心中的誓言“共克时艰,倾我所有,为我而战!”现场气氛热烈,所有学生斗志昂扬,信心百倍。

支教团成员为初一年级开展”责任担当“主题活动

支教团成员为初三年级开展”但求无悔“主题活动

汲取榜样力量,挺直追梦脊梁。每一个传奇故事的背后都隐藏着坚守和执着。为培养学生崇高人格,塑造良好品质,西建大研支团组织服务地学生观看了《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同学们全神贯注,含着泪水和倾佩。观影结束后,支教服务地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向这些榜样学习,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能为国家、社会和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支教团成员告诉学生们:“其实没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若各位同学希望自己能成为那样的人,就要努力学习,不断奋斗,提高自己思想道德和文化修养,这样才能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各位同学以榜样为标杆,朝榜样看齐。在追梦的路上,心怀感恩、不断努力,挺直追梦脊梁。

组织学生观看《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六月一个充满奋斗的季节,对于服务地学生来说,或许无须握锄而掘、破土而植,但也不能在良辰美景中浪费时光,就如同春雨贵如油不能任其流淌一样。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1届研究生支教团9名成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自身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通过开展励志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让支教服务地的学生深刻明白了求学道路上奋斗的意义。要敢于吃苦,勇于担当,继续加强学习,坚守初心与使命,共克疫情,传承抗疫精神,讲好抗疫故事。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