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西安建大21届研支团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2020年05月25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22日在北京开幕。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1届研究生支教团九位成员通过电脑、手机等形式组织观看“两会”开幕式及有关报道,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深入学习今年的“两会”精神,并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分享了各自的心得和体会。

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在这承前启后之际,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卷全国,在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发展任务艰巨的情况下,2020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格外的重要、格外的引人注目。在两会上频频传递出时代的“最强音”,政府工作报告中,“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等,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关怀人民,真正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切实看到了党和国家对贫困地区人民的帮扶,看到了教育事业迅速发展。在2020年,承载着历史重任之年,身为一名党员和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和践行两会精神,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做一名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支教人、青年人、追梦人。

——研支团成员 孙立力(现服务于洋县城南九年制学校)

本次的两会是不同寻常的两会,也是影响深远的两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召开两会,充分说明我们国家经受住了这场异乎寻常的考验,稳步从“双统筹”走向“双胜利”。两会呈现给世人的远不止总结和展望,它饱含责任与担当,饱含着实干和实务,饱含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岁月不老,青春不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2020年这令人难忘的一年中,我们更要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立大志走大路做大事,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结合国家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支团成员 王璐(现服务于洋县贯溪中学)

“两会”传递出了时代的“音”,扬帆起航,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奋发有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过去的一年,一件件惠民实事的落地,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托举起近14亿人更加美好的生活。 “同舟共济复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一段波澜壮阔、充满希望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近14亿同胞定会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在一起,前程千帆竞发,盛世万象更新的华丽画卷正在描绘。

——研支团成员 吴婷玉(现服务于洋县城南九年制学校)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伴着春天的脚步,“两会”传来了时代的最强音。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不仅仅是慷慨激昂的语句,更是一次充满了豪情壮志的激励。作为一名选择支教的基层工作者,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自我之豪情,做燎原的星星之火。既然选择了教育行业,便应该在这责任重大的岗位上披星戴月,不顾风雨兼程,发挥自己最大的光和热。扬帆起航,圆梦中华,与众多基层人员一起上下同心,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奋发有为。

——研支团成员 袁森(现服务于洋县槐树关中学)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虽不能去到达两会现场,参加商议普通群众所关切的话题,但是通过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我更充分地了解国情和祖国的发展,了解国际国内形势,明辨是非,坚定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而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积极带动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起到带头作用,以冷静的态度对待国内发生的突发事件,不造谣,不宣传谣言,以国家大局出发。在支教地,通过自我学习并进行教育宣传的方式,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研支团成员 李佳润(现服务于洋县马畅中学)

由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年两会在5月21日召开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只有继续加速推进改革开放,才能跑赢比赛,中华民族才能走向更好的未来。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将更有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在自身领域以新姿态适应发展的新形态,迈出国门、惠及世界,将探索之路越走越宽阔,越走越通畅。

——研支团成员 邝吉雅(现服务于洋县贯溪中学)

仔细学习贯彻2020年两会精神,是我们作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教师的首要政治任务,经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盛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在实际教学和治理工作中应仔细贯彻详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接下来的支教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作出业绩,在志愿服务和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支团成员 宋明轩(现服务于洋县龙亭中学)

在今年两会中,最让我感动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这次疫情,我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的思想理念。这也是我党执政的根基之一。总书记的话,情真意切,给我们信心,使我遇到再大的困难都不怕,这种信念坚如磐石。作为支教团的一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理念落实到我的工作中。要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西部计划支教工作,服务祖国,报效国家。

——研支团成员 谭硕华(现服务于洋县贯溪中学

学习交流活动,引人深思。作为新时期青年教育者,我们需保持对学习的好奇心,发挥专业优势,胸怀大我。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刚刚走出校园的我们,要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保持良好的学习和阅读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义利观,把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心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好基层工作,以微薄之力,给当地的孩子们传递知识,传递爱,将自己的力量贡献给祖国需要的地方!

——研支团成员 王梦瑶(现服务于洋县马畅中学)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让西建大第二十一届支教团成员们更加明确了“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年终身难忘的事情”的深远意义,再次坚定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决心。以己之力,扎根西部,服务学生。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支教志愿精神使命。充分利用支教工作,夯实志愿服务理论基础,加强实践教学能力。在支教过程中,立足本职岗位,敢于创新,甘于奉献,磨炼意志,有所作为。为祖国西部建设、决胜全面小康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