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赴附中教学见习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0年05月19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5月19日下午,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教学见习启动仪式在我校附属中学举行。附中校长程晓玲、副校长纪小莉、校办主任、政教主任及相关学科指导老师,校团委书记申健、副书记孙宏哲、社会实践部部长黄俊华及第22届支教团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经过严格的测温及健康码查验,志愿者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有序进入附中。

教学实习启动仪式

会议伊始,程晓玲校长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的办学历程、办学思想以及近年来的主要荣誉,与此同时,她对疫情期间各年级防疫工作、教学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接着,她对历年支教团成员在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对新一届支教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志愿者们在附中既能学到相关教学技能,又能以己所长为其班级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尽一份力量。随后,在支教团成员做自我介绍后,纪小莉副校长根据成员的具体情况,组建了教学帮带小组,制定了细致的实习计划,发放了《岗前培训工作记录册》,选派了经验丰富的学科骨干教师作为他们的指导教师,为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教学见习工作提供了切实帮助。

支教团成员自我介绍

最后,校团委书记申健对附中长期的支持与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对附中严明的纪律及优秀的教学质量表示高度认可。同时,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发展历程,对第22届支教团志愿者提出了要求:首先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更要引导附中同学切实打好防疫狙击战,遵守相关管理制度;其次要加强本次见习和毕业设计的协调统筹,确保顺利毕业;最后希望志愿者们珍惜在附中专业化、系统化的学习机会,积极融入校园生活和班级管理中,在实习结束后收获与教育教学有关的方法与思考,为将来更好地在洋县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启动仪式合影

第22届支教团全体成员将在附中开展为期两周的教学实习。成员们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向指导老师学习教学经验和方法,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快速提升教学能力,为未来的支教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支教团成员与指导老师合影

本次启动仪式旨在落实培养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教学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支教团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增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工作热情、服务意识、大局意识使其提早投入支教工作的准备中去,以便更好地为西部地区教育工作和地方建设做贡献。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