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 暨2020年共青团工作会议

2020年05月1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5月9日上午,我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暨2020年共青团工作会议在工科楼1211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全体干部以及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申健从“坚持立德树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深化团学改革,用规范完善的工作机制激发青年”、“服务成长成才,用科学合理的工作举措凝聚青年”、“丰富育人载体,用特色多样的素质教育培养青年”以及“加强团的建设,用坚强有力的团学组织影响青年”五个方面梳理解读了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要求各分团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共青团要进一步加强协同工作,形成合力,推进我校共青团事业发展,更好的服务青年,助力学校发展。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刘倩对社团管理、艺术展演、主题教育及媒体平台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说明。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对我校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工作进行了总结,对青年大学习、大学生党校及青马工程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在集体学习之后,与会团干部们进行了学习心得的交流分享。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郭正说到:“回顾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历程,无数青年人在疫情蔓延之初就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奉献浇灌青春之花。广大高校学子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做到了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艺术学院卢友锋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是对新时代青年的肯定和鼓励,抗疫阻击战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了青年学生的磅礴力量。面对凶险的疫情,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团干部、一名高校教师必须靠得住、顶得上、守得住,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履行自己应有的职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学院刘雯提到:“疫情期间,援鄂医疗队,志愿服务队等共战’疫’先进事迹深深影响着我们,榜样的力量鼓舞我们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也积极参与地方防疫工作中,在实践中展现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公共管理学院张紫薇说:“青年是民族的未来,青年的未来只有和国家、民族的未来紧密结合,才能迸发灿烂的光辉。突如其来的疫情中青年勇挑抗疫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们看到了民族的希望。”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土木工程学院潘登指出:“西迁在历史上曾经是一个群体,包含许多高校及科研院所,我们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也是西迁群体中的一员。老一辈建大人把根深深地扎在了这片热土,把自身的事业和命运紧紧地祖国联结在一起。他们扎根西部,默默耕耘,为推动中西部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大贡献。”

管理学院黄河认为:“总书记在交大西迁博物馆考察调研时的讲话一方面充分肯定了老一辈教育工作者‘西迁’的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另一方面也勉励青年一代要坚定不移地继续发扬和践行‘西迁精神’,坚决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人民群众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青年人应有的卓越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任斐然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我们要切实发挥共青团思想引领、凝聚青年的作用,帮助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要号召广大学子秉承“西迁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教育广大青年要把自己的青春梦想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结合起来,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冶金工程学院康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给三秦人民以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和团学干部要带头学习和发扬‘西迁精神’,抓住时代机遇,为国家努力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韶笛说:“我们要深刻把握好、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身共青团工作,为我校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阳晨:“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继续发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进一步展现青年的蓬勃生机、昂扬姿态、过硬本领、使命担当做好时代给予的“答卷”,答出一份满意的“试卷”,并考出亮丽的“青年分数”。

体育学院邱宁认为:“ ‘西迁精神’激励一代代知识分子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们要深刻领会其时代内涵,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责任感和使命感,让“西迁精神”历久弥新。”

安德学院孙灵通说:“习近平总书记疫情期间来陕视察并要求我们‘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为高校教师,我备受鼓舞。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领会了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以及高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意义。安德学院青年培养工作要放在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全局中来谋划,助力新时代陕西中外合作办学事业的追赶超越。”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建筑学院姜明波指出:“总书记的寄语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肩负的重大责任。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立足本职岗位,同广大青年一道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辛欣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亲切寄语广大青年,同时对共青团的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倍感亲切,使命光荣。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用梦想引领梦想,用中国梦引领青春梦,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理学院李慧博说:“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青年有责任有担当,民族才有希望。我们要自觉做好青年的引路人,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时刻有人民,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高宗旨和行动指南,练就过硬本领,共同做强国伟业的见证者、开创者、践行者。”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张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充满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盼。信控学院团委将带领全院青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担当新时代使命,不断磨炼本领,传承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贡献信控青春力量。”

化学与化工学院武姣娜提到:“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肩负着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神圣使命。我将继续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做有血有情、有守有为的爱国青年。”

资源工程学院徐毅说:“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教师,作为共青团干部,必然有责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接受磨砺、不懈奋斗;有义务帮助青年学生健康、积极的成长;更有使命身先士卒、冲锋在前。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的发展需要新时代青年接起接力棒,需要我们青年阳光、自信的走,勇敢、不懈的拼。”

继续教育(职业技术)学院马琨说:“总书记的寄语,激励我们要做奋发有为的华清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华清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