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我校“延安水务实践团”获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 专项活动优秀社会实践报告奖项

2020年04月07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近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联合组织开展的2019年“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公布了表彰决定,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张建峰教授指导的“延安水务实践团”以《延安地区供水系统及城市管网现状调研报告》获优秀实践报告奖项,陕西仅三所高校入选。

2019年7月,我校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延安市委市政府号召,组建“延安水务实践团”并成功入选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全国高校100支团队。实践团队旨在实地感悟“延安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并根据《延安市人才项目需求》,针对延安水务一体化改革、供水扩能、水质监测等领域进行调研,用扎实的专业知识为红色圣地发展建言献策。

8月12日至17日,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张建锋教授和辅导员周猛带领8名学生赴延安市宝塔区周边开展了扎实的调研工作。实践团队与延安市水务集团和宝塔区水务局充分对接,先后赴孙台水库、延安自来水厂、延安供水公司、延安污水处理厂、王瑶水库、红庄水库等单位进行了走访调研,并途径蟠龙战役烈士陵园进行缅怀纪念活动,总行程600余公里。实践团队充分发挥我校学子的“四实”作风,克服种种困难,扎实开展调研,得到调研单位的一致认可。经过细致的资料整理和模型计算,实践团队形成了《延安地区供水系统及城市管网现状调研报告》,报告中详细展现了延安水务一体化改革的推进情况和延安城市供水排水系统的基础数据,并对延安市区老旧供水管网的改造提出了建议。实践活动得到国家级媒体报道4次,省级媒体报3次,地方和学校媒体报道6次,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