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共奋进”团学组织交流会 暨“建信如晤”信箱揭幕仪式顺利举行

2019年12月3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宣传落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交流总结各级团学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12月29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学生会承办,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守初心 担使命 共奋进”团学组织交流会暨“建信如晤”信箱揭幕仪式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申健,校团委科技创新部长杨才兴,材料学院学工办主任吴刚、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史利洋、辅导员赵启亮以及校研究生会、学生会代表,各研究生分会、学生分会和团委直属学生组织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冯雪益主持。

“守初心 担使命 共奋进”团学组织交流会现场

会议伊始,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杨才兴带领与会学生干部共同学习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详细剖析了学生会组织的职能定位、机构设置和干部培养等改革举措。随后,各学生代表围绕改革方案具体内容开展了深入的学习讨论。

学生干部交流学习改革方案

接着,各团学组织代表结合“守初心 担使命 共奋进”的议题内容和自身的工作开展情况逐一发言。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为核心工作内容,密切联系同学,永葆初心和热情,真正落实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

学生干部代表就议题内容发言

各位代表集思广益,热烈讨论,力求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会议最后,由校团委书记申健进行总结讲话,他勉励参会学生干部要在日常工作中持续增强学生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坚守服务同学的初心,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在服务同学、服务学校和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共同奋进。

交流会结束后,“建信如晤”信箱揭幕仪式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

“建信如晤”信箱揭幕仪式现场

学生组织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刘昊在发言中提到学生组织应永葆初心,肩负时代使命,立足自身,充分发挥学校与广大同学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畅通和拓宽服务同学的渠道,了解同学诉求,倾听同学的心声与建议,切实做到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

学生组织代表刘昊发言

学生代表李嘉欣从自身校园生活情况出发,表达了同学对于权益维护等有关校园生活多方面的需求,并由衷感谢学校、老师和学生组织对于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关注与关心,表示会充分利用“建信如晤”信箱,积极反馈校园生活中的诉求,分享校园生活的故事。

学生代表李嘉欣同学发言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建信如晤”信箱简介视频后,由校团委书记申健与学生代表李嘉欣共同为信箱揭幕。

申健在讲话中要求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应及时收集、听取涉及广大同学切身利益诉求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同学减轻学习和生活压力,排遣内心的焦虑与困扰,并针对“建信如晤”信箱的后续运行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增强服务意识,聚焦学生权益维护,主动担当作为,深入了解青年诉求;二是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对待收集到的意见与建议,建立健全信息通报与发布制度,细致做好信件答复工作;三是不断丰富“建信如晤”信箱平台功能,通过及时有效的信息反馈,吸引动员广大同学积极建言献策,为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19-12-31校团委书记申健总结讲话

最后,“守初心 担使命 共奋进”团学组织交流会暨“建信如晤”信箱揭幕仪式在庄严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的召开,将推动我校各级学生组织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找准发展方向,确保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顺利实施,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