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西建大辩论队获第十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 陕西赛区冠军

2019年12月13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12月13日,第十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陕西赛区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辩论队经过小组赛、复赛及半决赛的五场激烈比拼杀入决赛,迎战西北政法大学。最终,我校辩论队以3:0大比分战胜对手,斩获陕西赛区冠军,取得了西建大辩论队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我校辩论队队员倪天一同时获评决赛最佳辩手称号。

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自2011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是华语辩论圈的标杆性赛事,被誉为“辩论圈的世界杯”。本届比赛自于2019年10月开始,我校辩论队在小组赛中依次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安财经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展开激烈角逐,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斗志一次次战胜强敌,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我校辩论队高佳佳、高彬彬、马浩男、倪天一四位辩手就“人是/不是万物的尺度”这一辩题与西北政法大学辩论队展开激烈辩论,双方在这道充满哲思的辩题中反复思考,迸发出思想碰撞的火花,我校辩论队最终以全票通过的好成绩荣获冠军。

据悉,我校辩论队成立于2012年,是由校团委领导、南山书院指导的学生社团,以专业化语言竞技为定位,一路稳扎稳打,踏实前行。先后获得西安市十校联赛季军、维辩杯西安赛区季军、华语辩论世界杯联赛杯冠军、黄金联赛升级赛冠军等优异成绩。本次比赛的胜利,充分展示了学校长期以来注重校园文化建设,打造学生社团品牌化的成果,这也是我校推进学生社团改革的一项成果。我校辩论队明年将代表西北赛区参加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全国赛。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