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校团委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到会指导

2019年12月14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3日上午,校团委在团委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武乾到会督导。校团委书记申健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团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全面落实专项整治、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申健首先代表班子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获、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情况的说明、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孙宏哲、刘倩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张志昌在点评讲话中对校团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工作总结,而是为了解决党员领导干部思想问题、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他对校团委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抓理论武装。要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明确工作思路,创新工作理念,紧密围绕广大团员青年,做青年的知心人和引路人;二是强化工作持续力,抓特色、重点工作。以制度建设和体系建设为保障,增强共青团工作的谋划,推动共青团建设健康、积极、向上发展;三是扩大青年群众基础,抓青年带动。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不断扩大工作基础。

武乾在会议点评时指出,校团委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党委各项规定和要求,紧扣主线,聚焦主题,从严务实,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他提出,校团委一直以来能够高举旗帜跟党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今后应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传、帮、带作用;应在“新”字上下功夫,运用新理论、掌握新方法、培养新人才。

最后,申健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校团委班子及成员将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点评意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我校中心工作找好切入点和结合点,持续检视问题,常抓整改落实,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的目标提供坚实的保障。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